面對抹黑 我們不能只有哭泣|政治

分享:

面對抹黑 我們不能只有哭泣|政治

2022/09/27 12:11:16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多次一口咬定蔣孝嚴當年「緋聞案」的女主角是張淑娟。張淑娟除嚴正駁斥之外並於26日上午提告周玉蔻,強調自己沒有跟蔣孝嚴「滾床單」,一路走進地檢署、按鈴聲告都摀著嘴,掉著淚,連講話都帶著哭腔,表示「我在家想自殺好多天了,我也沒有辦法吃,也沒有辦法睡」,更請求周玉蔻小姐,「妳不要再用我的照片,打妳的知名度了」。回到家以後,我看完完整個直播現場影片,發現除了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周玉蔻互嗆之外,出了地檢署後,周玉蔻衝上去,單方面要跟張淑娟女士道歉,此時,張女士的哭聲更大了。

日前針對博士論文涉及抄襲,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說出「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只是想類比自己不是林智堅。卻被側翼帶風向砲轟「戰學歷」。雖說事後網友還原記者會內容發現除了斷章取義之外,還有偷偷修改了一些不利於高虹安的言論。高虹安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提及相關話題委屈落淚,甚至情緒崩潰當場離開節目現場,她哽咽的說,當時感到委屈、憤怒。

一個是跟政治完全搭不上邊的前「中國小姐」,一個是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一個平民,一個現任立委,證明,不是因為你是老百姓,你就不會被抹黑,更可怕的是,面對抹黑,連立委都只能哭,當你是老百姓,又被抹黑的時候,誰來捍衛你的發言權?當我還是大傳系學生時,老師教我,三權之外,媒體是第四權,有監督政府的能力(非權力)。反之,過去的新聞局與現在所成立的NCC,則是可以審核通訊傳播事業的相關事宜。簡單說,無論您覺得NCC的力量大還是小,他就是個可以制衡第四權的力量。側翼可以利用網路以監督為由「抹黑」高虹安,因為他是現任立委與市長參選人,被監督是應該的。但是有媒體人使用媒體去「抹黑」一個平民,政府都沒有反應嗎?

當我回想當時賴副總統(時為前行政院長)只能用「呼籲」的方式,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自己。一個前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被抹黑只能呼籲,一個現任立委被抹黑只能哭,一個平民被抹黑時只能大哭。《起初他們》: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如同張淑娟女士說的:「天上掉下來的大石頭」會不會砸到你我頭上?當某些媒體攻擊「特定人士」時,政府選擇性的「沒反應」,身為百姓的你我,你真的不怕嗎?政府沒反應,你我也沒反應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