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街訪傳作假! 原來是民進黨自己人?!|政治

分享:

台中市長街訪傳作假! 原來是民進黨自己人?!|政治

2022/10/03 10:08:54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揭露,有一部抱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街頭訪問影片,受訪者其實是民進黨籍議員助理假扮。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與黨副發言人郭音蘭舉行記者會表示,街訪內容包裝成隨機找路人訪問的形式,其中幾位受訪者根本是民進黨議員的助理,郭音蘭指出,民進黨不但學歷是假的、論文是假的、民調是假的,現在連隨機街訪都是假的,街訪影片看似是台中市民評價市政,但影片當中所謂的紀先生、張先生其實都是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的助理,影片當中的劉先生則是民進黨籍台中市里參選人劉東潤。

當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雙碩士學歷遭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雙殺之後,周圍的朋友問我,以前聽過劣質油、假油、仿冒精品、手錶等等,怎麼今天進化到有政治人物的學歷是假的,,我笑笑地請他去看彭文正教授的節目。「學歷」這東西,除了有人作假之外,還有封存卅年的。今天看來,除了如郭副發言人所說,除了上述的東西之外,現在連街頭訪問都可以作假。

還記得過去那個年代,「吳敦義緋聞錄音帶案」、「黃俊英走路工案」,事後證明都不是事實,作假,居然可以影響選舉結果。我永遠記得那句台詞,「盧秀芳,芳芳芳」,這是出現在過去專門攻擊中國國民黨與泛藍政治人物號稱「另類錄影帶」的「非常光碟」。依照當時的科技,這張光碟攝製完成之後,發放方式為公開放映與壓制成VCD販賣。而今天的「疑似作假」的街頭訪問,卻可以在網路、社群群組大量散發,破壞力與殺傷力強於過去的「非常光碟」。Nokia的廣告slogan「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是從助理假扮民眾街訪的這個事件來看,這個slogan可以改成「科技最終改變了人性」。

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的名言:「混雜部分真相的說謊比直接說謊更有效」。街頭訪問是真的,在台中也是真的,人也是真的,聲音影片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但是就是人不對,並不是助理駕駛或是里長候選人沒有接受訪問的權利,受訪前是否講一下自己的身分會比較好,如果不是徐巧芯揭露,多少人會認為這些人就是「一般市民」?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說:影片中出現的議員助理、里長,也是台中人、台中市民,受訪時,說出自己的心聲,也是民意的表現。」。議員的助理與駕駛當然可以發表意見。在法院當證人與被告有僱傭關係的時候,法官會詢問證人作證時,「是否要具結」?至少我是遇過的。今天的議員助理與駕駛與民進黨議員有僱傭關係,他接受街頭訪問時,不用先說明一下嗎?

過去的非常光碟,還花了成本找了藝人來演戲,壓制光碟也需要花錢,現在用議員張耀中說:「雖然助理領薪水為他工作,但這僅代表他買了助理的上班時間,無法佔有他們高貴自由的靈魂,助理用自己的智慧回答街訪,做為一個台中市民,何罪之有?」助理領議員的薪水,卻利用街訪於選前攻擊對手市長候選人,我可以質疑,是否有公器私用之嫌?非常光碟還知道花錢請藝人來演,現在是連這筆錢都省下來就對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