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證照卡關,蔡蘇甩鍋不理,裴偉瞎扯膨風|政治

分享:

鏡電視證照卡關,蔡蘇甩鍋不理,裴偉瞎扯膨風|政治

2022/10/04 15:31:00文/

鏡電視的執照卡關,傳出大股東裴偉曾經與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熱線過,還要求向NCC施壓,讓執照快速過關,不過,當裴偉與股東們錄音對話曝光後,卻遭到蔡英文與蘇貞昌都甩鍋不理,甚至裴偉只能賭上自己的信用值,以「膨風」說,來一肩扛,這下子裴偉若對股東膨風,可能會吃上詐騙官司,自己的信用也一掃落地,網友說:「以後打死也不相信裴偉的鬼話了!」

日前,鏡電視申請執照問題,因為錄音檔流出,讓人發現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等人,都可能介入關說與施壓,儘管府院高層都出面否認,尤其是蘇貞昌接受立委質詢時的一句「不必去查」的應答,更是留給民眾許多想像空間。

有趣的事,裴偉為了澄清外界的揣測,還特地上了前高雄巿長韓國瑜的發言人王淺秋的廣播節目,專門去聊有關申請執照的過程,這個時間點,去上藍營的節目,網友說,怎麼不挑綠色電台上節目澄清呢?擺明欲蓋彌彰嘛!

更有趣的是,裴偉上節目,非常用心用力的去談申照過程,還自曝,有股東擔心執照下不來,所以,錄音內容裡,他對股東所說的,跟蔡英文總統通話,與蘇貞昌院長通話等等內容,皆是「膨風」,也就是「唬爛」股東的,再說的具體一點,就是騙股東。

不管是蓋鏡電視前董座裴偉昨(3)日也親上火線為自己辯駁,自稱並沒有能力直達天聽,是為安撫股東才「膨風」。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分析表示,裴偉的發言失去了做媒體的豪氣,「如果他今天會對他的董事會膨風,他可能也會對他的讀者膨風。」

對於膨風一詞,前NCC專任委員、清大副教授翁曉玲表示,若裴偉真的以謊言來向股東們進行報告,已屬於詐欺行為,可能違反《公司法》,也不適格經理人。另外,裴偉對外表示,蔡英文及蘇貞昌幫助鏡電視取得執照,如果不是事實,那麼裴偉已對蘇貞昌構成誹謗,過去只要有人散布不實訊息,蘇貞昌總是立刻要求警政單位查處,這次鏡電視事件攸關蘇貞昌的名譽,更應主動釐清或是提告。

網友們笑稱,裴偉這下子虧大了,被蔡英文及蘇貞昌甩鍋不理外,自己一輩子的清譽都毀了,一間資本額幾十億起跳的電視台,居然讓公開承認自己膨風的人來管理,未來有誰會相信這個電視台,鏡電視可以改名為「膨風」電視台更貼切,裴偉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