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裕民提告反擊「秃鷹」指控 法官要馬堅勇道歉 | 產經

分享:

謝裕民提告反擊「秃鷹」指控 法官要馬堅勇道歉 | 產經

2022/10/05 11:45:5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去年爆發的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堪稱台灣公司治理的典型案例,金管會還為此制定「光洋科條款」規範臨時董事會及獨立董事的權限。

今年元月,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決定賣掉光洋科股份、退出董事會,光洋科經營權大戰落幕;但沒想到,當初猛打台鋼是「秃鷹」的光洋科前董座馬堅勇對謝裕民態度卻出現180度反轉,親自登門向謝裕民「負荊請罪」。

近期,馬堅勇再次向媒體公開表示,對於自己誤解大股東(台鋼),引發經營權大戰,造成光洋科、台鋼雙雙掛彩,再度致歉:他說,「希望激情過後,二方都能記取教訓,台鋼能雄鷹展翅,光洋科能陽光普照。」

謝裕民曾兩度幫助馬堅勇保住經營權,但去年卻爆出光洋科經營權大戰,讓謝裕民大受委屈,多次和友人訴苦:「我們本來就是大股東,說我搶經營權沒道理,我們出錢出力,還被抹黑成禿鷹,真的是心死。」

雖然台鋼賣股退出光洋科,但卻遭抹黑成「禿鷹」,為此,謝裕民透過司法爭取清白。

對於謝裕民的提告,馬堅勇向媒體透露,「智財法院兩度開庭,法官建議我跟光洋科必須道歉,在經營權之爭過程中,有激烈的語言造成誤會,既然雙方已和解就要放下。中秋節後,我也登門向會長道歉,他說可以理解,但對台鋼造成很大傷害。對此,我真的很抱歉。」

今年元月,謝裕民決定賣股退出光洋科董事會,農曆年前,馬堅勇就曾親自登門向謝裕民賠罪;他表示,「會長在公司電梯口等我,展現誠意;我見到會長也說,是來負荊請罪;會長說,企業可以競爭,但不要鬥爭,這場仗後,都需要療傷、止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