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病急亂說話 先喊抗共保台 又嘲諷萬華防疫破口 | 政治

分享:

陳時中病急亂說話 先喊抗共保台 又嘲諷萬華防疫破口 | 政治

2022/10/07 14:39:3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22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直是遙遙領先的「聲量王」,但他也身受其害,一言一行,甚至別人跟他有關的一言一行,都被輿論放大解讀,可謂動輒得咎。

首先是跟陳時中「沒有私交」的名嘴周玉蔻又重出江湖,她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臉書火力全開猛攻陳時中的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稱,蔣萬安可能是共產黨想培養的「習近平寶寶」。為此,蔣萬安6日回應,這是周玉蔻式的抹紅、抹黑,民眾非常厭惡。

周玉蔻立刻在臉書力挺黃澎孝並稱,她經營的「放言」已致電黃澎孝詢問對於蔣萬安回應的看法。

周玉蔻7日又在臉書「三炮齊發」,猛批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蔣萬安,並提及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改姓的問題。

對於周玉蔻引發的政治風波,陳時中6日受訪時以「周邊相關事件」來回應,並稱,「大家都是朋友,盡量大家協調努力往前走。」

雖然陳時中一再與周玉蔻切割,但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選區熱詞」分析,「周玉蔻」仍是台北市選舉最熱的關鍵詞,其次才是近日與陳時中互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Quickseek最新的台北市長預估得票率,蔣萬安也以37.58%的得票率領先陳時中的32.89%。

也許是選情告急,民進黨高層5日提到,接下來選戰策略,正、副總統將從更高格局詮釋這場選戰意義,就是「廣義的抗中保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6日則表示,應該是「抗共保台」,「我們『中不抗,我們抗共產黨』」。

對於陳時中再打「抗中保台」牌,蔣萬安酸他,沒有唸咒語不會選舉。

不過,關於陳時中的「壞消息」並未停止。陳時中日前宣稱疫苗採購「保密」30年,但衛福部長薛瑞元6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在立委追問下,揭露與各疫苗廠商簽訂的保密合約,其中,高端、AZ疫苗價格保密為5年,Novavax、BNT的保密期限分別為7年與10年,打臉陳時中的說法。

還有,去年衛福部稱「萬華是防疫破口」,讓環南市場受到波及,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日前被問到「是否接受陳時中道歉」時反問,「我把你揍一頓,再跟你道歉,你會接受嗎?」沒想到陳時中6日竟然說,「我倒是沒有把誰揍一頓,但是我覺得有痛可以跟我講。」

周玉蔻、疫苗價格保密期說謊、諷刺萬華防疫缺口這三件事,陳時中如果不處理好,光靠台北市的民進黨鐵票,恐怕選情難以改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