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在高雄 國慶連假百萬人潮搶登「設計中島」!│高雄

分享:

台灣設計展在高雄 國慶連假百萬人潮搶登「設計中島」!│高雄

2022/10/10 10:18:26文/資深記者 呂宗正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目前設計中島十展全開,加上駁二嬉啤派對、設計中島市集、型農市集等周邊活動加持,連假聚集滿滿人潮,第一天就超過47萬人搶登設計中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三天預計將會超過百萬人次。週末連假每天大港橋上滿滿人潮準備登島,在有無敵海景的高雄港區,歡度難忘又充實的國慶假期。

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表示,連假第一天設計中島周邊人潮高達47萬人,第二天更有48萬人,相信三天連假一定會超過百萬人次參觀設計展。而高雄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到C24站愛河之心站,五站在國慶連假前開通試營運,一方面希望可以疏通連假朝聖設計中島的人潮;一方面也讓大家更便捷、深入的探索城市之美。整個高雄因為各式各樣的設計展演藝文活動而充滿活力。

高雄副市長史哲表示,設計中島為了服務廣大參觀人潮,不僅有規模最大最精采多元的十大展區,還規畫了環島電動巴士、近百攤設計中島市集、碼頭星芒帳休息區、設計擎天光之展演、中島酒吧,從上午11點到晚間11點,都能讓大家玩得盡興,高雄港區更加碼附贈無敵夕陽海景,為登島留下最美回憶。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大義公園接連三周更舉辦廣受喜愛的「嬉啤派對」,文化體驗活動特別受到民眾喜愛,畫糖、藍染等課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以花藝植栽布置的派對場地,更讓許多民眾拍個不停。大義街底也有農業局舉辦的吉10型樂型農市集,帶來許多高雄優質農產,展現高雄農業設計力。

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將會展到10月23日,這次打造史上最大的萬坪展區,集結超過五百位設計師參與,將台灣豐沛的設計力匯聚高雄,展場遍及高雄38區,包含「設計中島」10大展覽、「城市展區」7處歷史場域、「設計響應」超過100場熱點活動、串聯超過500家業者。相關訊息請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網站( https://twdesign.tw/ )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