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賢呼籲公開高端疫苗審查專家名單 以正視聽 | 疫情

分享:

王任賢呼籲公開高端疫苗審查專家名單 以正視聽 | 疫情

2022/11/07 12:18:3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高端疫苗」爭議在選舉期間一直困擾著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為此,蔡政府多次出手力挺高端,但結果卻是越描越黑。

就在11月5日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前,食藥署突然於3日晚間召開高端疫苗審查會議,與會專家一致表決通過,認定高端疫苗避免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效果超過90%,甚至超過其他國際疫苗。

面對外界質疑,中央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又在6日提出澄清。針對外界要求公開審查委員名單,王必勝辯稱,沒有法律規定審查會要公開委員名單,當天調查出席委員意願,大部分委員都反對公開自己的名字,因此,不會公開委員名單以示尊重;且在特定人士可能意圖騷擾、霸凌之下,公開名單勢必造成專家委員嚴重困擾。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認為,也沒有法律規定不能公開委員名單,在全國人民廣泛關注高端疫苗爭議的情況下,食藥署應該公開審查專家的名字,以符合人民的期待。

至於王必勝宣稱,公開專家名單會讓專家遭到霸凌,王任賢則反駁,有名有姓的專家質疑高端疫苗審查過程黑箱作業,受到的霸凌難道不叫「霸凌」?為什麼審查專家的名字被公開才叫「霸凌」?

 

高端疫苗傷到民進黨.(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王任賢反問指揮中心及蔡政府,是誰套用「免疫橋接」的概念,並為高端疫苗量身訂製「抗體濃度高於AZ」的EUA(緊急授權)標準?是那位全力護航高端的「專家」姓名不能曝光?

蔡政府在辯論前、投票前一再出手挺高端,其實也有其難言之隱。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統計,網友一提及「高端疫苗」,就是「民進黨」、「陳時中」、「黑箱」、「疑雲」、「白老鼠」等既關聯又負面的關鍵詞。

高端疫苗傷到陳時中(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至於陳時中本人,更是「高端疫苗」的最大受害者,在陳時中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文字雲中,一提到「陳時中」,就是「高端」、「疫苗」、「罵陳」等關鍵字。

這也難怪,即使越描越黑,蔡政府也必須在投票日前一再力挺高端疫苗,因為不只救陳時中的選情,也要救民進黨的選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