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與大同醫院簽訂「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 讓選手爭取榮耀無後顧之憂│高雄

分享:

高市教育局與大同醫院簽訂「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 讓選手爭取榮耀無後顧之憂│高雄

2022/11/15 15:57:54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運動選手整合照護中心」成立屆滿周年,為了讓運動選手無後顧之憂的上場,大同醫院於11月15日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繼續簽署為期兩年的「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還主動進一步的提升服務內容2.0版的計畫,將照護延伸至偏鄉運動選手。顧及選手的就醫交通安全,還提供選手從學校至大同醫院的交通補助,期望打造更友善與更完備的醫療通道,全力支援教練、選手所期待的專屬醫療服務,提升選手運動表現及延長其運動生涯。

圖說:林欽榮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透過大同醫院提供專業醫療整合照護服務,能讓高雄市學生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我很謝謝大同醫院的醫師,我感覺就像是被神救了一次,他們真的是出現的非常即時,因為真的非常接近比賽…」高雄市鳳林國中空手道好手葉永均激動地說出他對醫療團隊的感謝,因為曾經在比賽前一個月受傷,差一點就被迫放棄比賽,還好有「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大同醫院的專任個管師在第一時間就立刻進行橫向鏈結,提供全人醫療團隊照護服務網絡,讓受傷選手可以立刻得到最好的運動傷害診治,才不至於前功盡棄,心理師也立即關懷,讓選手在最需要的時候獲得全方位的身心靈協助。

還有不斷跳級打怪,被稱作「怪物新人」的舉重界未來之星楊帆順,不斷在各項全國舉重比賽勇奪金牌且破紀錄的他,最害怕的就是因為受傷讓運動生涯被迫縮短,在專業醫療防護團隊協助下,他現在信心滿滿地說:「我很想像學姊郭婞淳一樣拿下奧運金牌,但我會先把亞運奪牌當作目標。」

圖說:「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照顧的是一群國小、國中、高中正在成長的孩子們(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運動選手照護中心成立一年就已經服務超過250位選手,運動防護與就醫已達千餘人次,跨領域團隊除了「運動營養」、「運動防護」、「運動傷害」診治之外,也格外注重「運動心理」,在照顧體育班運動選手這一年來,團隊發現他們都非常擔心受傷被迫提早結束運動生涯,因為有不少人其實背負著家庭的經濟壓力,像是同樣在舉重界發光發熱的姊妹花潘幸甄與潘美金,姊妹倆從小住在頂樓鐵皮加蓋空間,家中沒有一張完好的桌椅,甚至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他們透過練舉重獲得的獎金來改善生活,希望藉由運動長才來翻轉人生。

簽約典禮上,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運發局侯尊堯局長、衛生局張秋文簡任技正、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蘇榮茂董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戴嘉言副院長、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黃鵬如副院長等貴賓皆連袂出席,林欽榮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透過大同醫院提供專業醫療整合照護服務,能讓高雄市學生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與競賽奪佳績,預計將有千名選手受惠。

圖說: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提到,運動醫學是健康城市的一環,完善的後勤醫療與陪伴支援,讓選手有信心面對更高難度的賽事挑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表示,大同醫院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時總動員,出動骨科、兒科、復健科等多名醫師,還有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與行政團隊等多人隨團前往花蓮進行運動選手的醫療防護任務,高雄市榮獲42面獎牌,優異成績讓大同團隊也與有榮焉。

運動醫學是健康城市的一環,「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照顧的是一群國小、國中、高中正在成長的孩子們,在比賽之餘,也保護他們一路成長,有完善的後勤醫療與陪伴支援,才可以幫助選手拿出最好的體能表現,也讓選手有信心面對更高難度的賽事挑戰。大同醫院與教育局簽約,整合校院資源與市府攜手,一起成為本市體育班運動選手的最強後盾,讓小將們在各項賽事中,都能以最佳狀態創造佳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