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企業ESG 中鋼第7度拿下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高雄

分享:

落實企業ESG 中鋼第7度拿下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高雄

2022/11/16 16:46:19文/

全球企業紛紛推動以永續作為核心經營理念。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16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中鋼公司在永續綜合績效的亮眼表現下,第7度拿下最高榮譽「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由中鋼總經理王錫欽接受考試院院長黃榮村頒獎。

所謂ESG包含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中鋼公司推動ESG成果完整於企業永續報告書中展現,不僅在台灣企業永續獎評比中獲頒「永續報告書獎白金級」,也獲得全球企業永續獎之「永續報告書獎銅獎」。

此外,在單項績效獎部分,中鋼公司脫穎而出拿下「人才發展領袖獎」、「氣候領袖獎」、「水資源管理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及「永續供應鏈領袖獎」等7座獎項,顯現中鋼致力永續經營的努力及成果,深獲評審高度讚賞及肯定。

今年中鋼拿下「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等10座獎項,加上其他集團子公司所獲得7座獎項,中鋼集團總計囊括17項大獎,充分展現集團齊心實踐ESG工作的優異成果。

面對全球鋼鐵市場競爭及碳中和的趨勢及挑戰,中鋼公司不僅確立以「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綠能產業」作為下一個50年的經營發展雙主軸,未來將持續致力環保減碳、社會共榮及打造鋼鐵韌性的全球卓越企業目標前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