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打造投資型保單!國泰推「iSmart變額壽險」 系統幫你選基金|財經

分享:

大數據打造投資型保單!國泰推「iSmart變額壽險」 系統幫你選基金|財經

2022/11/24 10:48:2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投資型保單是不少人理財配置的選項之一,但卻經常苦於投資組合透明度較低、缺乏配置與調整想法,以及難以時時關注市場。國泰世華銀行因此攜手國泰人壽,近期獲准試辦創新推出「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結合智能投資機器人理財的優勢,運用大數據演算法,於全球市場進行篩選與配置,投資組合透明,客戶不用再盯盤,還可一鍵調整投資最佳配置,即時針對標的汰弱換強。

國泰人壽表示,家中經濟支柱必備保單之一即為傳統壽險,然而,若有投資需求,想要逐步累積資產,又想兼顧壽險保障,建議可將投資型保單納入資產配置規劃,市場上現有投資型保單的投資標的,是由客戶自選或委由投信公司代操,民眾仍需費時理解市場情形或代操公司評價等,但「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是由國泰智能投資以國際級投資專家團隊,結合大數據演算法打造的投資型保單,用科技提供配置建議,推薦給小家庭中的青壯年族群,期待享有投資收益,卻沒有太多時間關注市場,又需要兼顧基本保障的人士。

國泰世華客戶可先登入國泰智能投資網頁或CUBE App了解「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設定預計投資金額及投資時程後,系統即會線上模擬資產配置,透過大數據分析,從200多檔基金中客製化推薦投資組合和內容。選定即可於線上預約國泰世華理財專員,協助客戶簽署保單完成投保。

國泰智能投資頁面清楚呈現投資標的配置及多種報酬率情境,讓基金投資不再霧裡看花,主動發送的「再平衡機制」,有效提升客戶關注基金投組狀態,藉由一鍵輕鬆完成基金配置調整,達到有效抗跌、反彈的效果。

最低10萬元即可入手投資型保單,享受全球經濟成長機會,亦有最高保費2倍之壽險保障,若以30歲男性躉繳100萬、基本保額設定為190萬,假設年報酬率2%,於45歲時期末保單帳戶價值將提升為約143萬,並仍享有190萬的身故保險金保障。

國泰金控積極推動跨界金融體驗,旗下兩大子公司國泰人壽及國泰世華銀行,繼推出市場首創定存利息轉換保單的「利即保」後,再次領先業界攜手打造「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智能投資型保單。國泰表示,即日起投保「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僅收每年0.88%保單行政費,免收保單管理費與智能投資管理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