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原因熱議,網友總結天怒人怨|政治

分享:

民進黨慘敗原因熱議,網友總結天怒人怨|政治

2022/11/28 15:56:26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輸得相當慘烈,一名自稱2020年總統大選投給蔡英文的網友,在網路上發文,羅列出8點民進黨慘敗的可能原因,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網友加碼:何止!

選後,有網友在PTT上以「民進黨為什麼輸,哪裡做不好,經濟/外交?」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2年前,總統大選把票投給蔡英文,是因為覺得國民黨執政時,政策大多偏向50歲以上老人的固有利益,忽略年輕人未來的總體發展,包括房價、少子化、低薪等,讓許多年輕人看不到未來,「這也是當年民進黨能大贏國民黨的原因,因為年輕人為了自己的未來跳出來投票,不是因為什麼兩岸政策跟統獨」。

原PO還說,民進黨接手執政後,根本沒有協助年輕人發展,各項政策都是為了討好某些族群而設立的機制,甚至還出現死不認錯、強詞奪理的權力式言語,所以民進黨大敗,就是因為年輕世代沒出來投票,選舉回歸上一世代的老人基本盤對決,所以輸到脫褲剩下5個縣市」。

對於民進黨慘與,原PO還提出8點慘敗原因:
一、高房價,原PO提到這6年的房價飆漲,讓年輕人看不到頂峰,更買不起房。民進黨上台後,房價幾乎是用火箭飛射的方式成長,連社會宅都沒有認真做,「民進黨做了什麼?只是最後關頭弄一個房客租房補助,試圖拉攏一下而已」。
二、少子化,原PO坦言少子化攸關整體台灣的存亡,而背後因素就是高漲的房價、通膨,還有無法安穩照顧小孩的後援機制。三、薪資水平低落,雖然每年都在調漲基本薪資,但能受惠的人幾乎不是中產階級,而偏偏有養育小孩以及對物價敏感的都是中產階級,「連年低落的薪資根本追不上高升的物價,中產階級這幾年都往貧窮線淪陷」。

四、生活無形成本劇增,勞保和健保擺明入不敷出,根本無法支付目前已退休老人,但政府的做法卻是每年提升勞保跟健保費用,好去支付這些已退休老人,等到年輕這代老了,勞保破產又沒有年輕人接手。「最慘的就是我們這代,每年看到勞保和健保費用一直漲,就已經薪資低落了,沒錢了啦!」

五、各項討好特別族群的政策,原PO坦言,計程車政策令他感到不滿,好像只有計程車族群是選民,而一般上班族什麼都不是,「計程車淘汰換新最高補助35萬,我連車都買不起,疫情時補助薪資跟油錢最高6萬,結果一般上班族什麼都沒有,我只有無薪假的份」。

六、金融業各項不合理管制、查核,台灣金融業從業人員約100萬人,這幾年從內部行政人員到外部業務人員,都被金管會的管制、查核、裁罰弄到快受不了,各種刁難跟規定,整個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壓力爆炸。「你以為在為民服務,但別忘了你這些舉動是影響這100萬人的工作,這也是為什麼金融重鎮的台北、新北以及六都民進黨選得難看,因為整個金融業銀行、證券、保險、投信都被搞得太糟了」。

七、沒辦法接受別人的批評,原PO發現,台北非綠地就各種資源緩慢及刁難,政府開放國外航線導致國內疫情爆發,結果說台北是破口,「聽在我們耳裡是一種很好笑的強詞奪理,如果承認錯誤道歉補救,搞不好還會有很多人覺得很讚」。

八、數位中介法,原PO提到自己最無法接受的,就是號稱爭取民主自由的民進黨,居然意圖用數位中介法控制言論跟控制PTT,「一個應該到死都要捍衛言論自由的黨派居然做這個,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原因!」

在貼文的最後,原PO提到,「當年國民黨會失去政權就是做太多以上這種失去民心的事情,這6年來民進黨也是如此,這次會大敗不意外,來看看後年的總統大選你們怎麼面對」。

對於八大失敗原因,網友留言加碼,不止這八點,還有一堆沒提到,尤其是一些政策出來時,綠能我不能的狀態,簡直是天怒人怨,做事前難道不用去想想,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一意孤行的結果,你也會感到孤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