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股交易10大熱門股曝光!集保大數據統計 零股投資人「女多於男」|財經

分享:

零股交易10大熱門股曝光!集保大數據統計 零股投資人「女多於男」|財經

2022/11/29 13:57:0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今年高點以來下殺約4千點,但零股投資人還是陸續進場擇優存股,根據集保結算所大數據平台統計,今年10月份參與零股交易的投資人共約87.8萬人,相對1月份的82.4萬人成長6.6%。個股方面,以台積電最受零股族青睞,今年前10月一共91.7萬人參與交易。

集保進一步分析零股投資人的男女比例,男性約占46%、女性約占54%,整體而言,零股投資人以女性較多。

不過男性零股投資人平均每人每月成交4.8萬元,較女性的3.9萬元為多。

若以各投資標的零股交易人數角度進行分析,可以觀察到交易人數最多的台積電遙遙領先,今年1月至10月共91.7萬人參與交易,比交易人數次多的元大台灣50 ETF(0050)多了61.3萬人。

集保表示,觀察前10名零股交易人數標的,多為體質優良、績效穩健的大型股或ETF,吸引投資人逢低買進。

零股交易不僅可以降低高價績優股的投資門檻,更能夠達到分批佈局的好處,對於新手投資人而言,也是實戰投資的最佳試金石。

集保結算所副總陳光輝表示,國人除須留意因平均壽命提高而快速增加青壯人口對長者的扶養負擔外,尚須注意超出預期的通膨降低實質購買力;因此鼓勵國人及早透過零股交易少量、分批存股,持續累積資產以增加退休準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