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縣訪陽明國中 三村申吾知事贈青森蘋果表最高謝意│高雄

分享:

日本青森縣訪陽明國中 三村申吾知事贈青森蘋果表最高謝意│高雄

2022/12/12 15:35:49文/記者 賴君欣

陽明國中張永芬校長於2019年帶領親師生到日本青森縣進行國際教育交流,受到三村申吾知事與縣廳的熱情接待,雙方即約定隔年到高雄參訪,惟因新冠疫情爆發無法成行,但無法阻擋雙方交流情誼,特別於2021年11月、2022年5月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交流。12日三村申吾知事率領青森縣廳團隊來台進行農產品暨觀光宣傳,為履行2019年與高雄市陽明國中之約,此行特別安排南下到高雄參訪,並走訪陽明國中,受到教育局長謝文斌、張永芬校長與師生們熱情的歡迎。三村申吾知事並贈青森知名的蘋果表達最高謝意,熱情邀請高雄市到青森縣互訪交流。

圖說:三村申吾知事贈青森知名的蘋果表達最高謝意,熱情邀請高雄市到青森縣互訪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為歡迎青森縣團隊的到來,陽明國中今天安排管樂班同學組成的薩克斯風團迎賓,並由同學分別以英日文致歡迎詞,三村知事、謝文斌局長與張永芬校長致詞時,均表達雙方共聚一堂喜悅之情。為了此次的相見歡,青森縣廳特地於12月8日提前寄送青森蘋果到陽明國中,現場由三村知事親自贈送給與會嘉賓與表演的學生們。

圖說:三村申吾知事直說受到疫情影響,2019年就要來陽明國中,一直到今天才實現,他說感動到想哭。(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陽明國中也特別請110學年度畢業的王韋翔同學,以3D列印製作有陽明校徽、青森蘋果圖像的禮物致贈日方,象徵雙方濃厚情誼。2022年5月雙方線上交流時,陽明國中曾分享王韋翔同學3D列印致贈1:150陽明校園模型,當時三村申吾知事對校園模型感到相當驚艷,因此今天校園巡禮也特別安排3D列印製作模型行程,讓三村申吾知事親身體驗。雙方互動熱絡,三村申吾知事展現出親和與活潑熱情一面 ,午宴時由家長會成員招待,一邊品嚐高雄特色小吃,一邊觀看過往交流的影片回顧,充分體認陽明國中深耕本土,放眼國際的學校願景。

圖說:三村申吾知事行特別安排南下到高雄參訪,並走訪陽明國中。(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謝文斌局長對青森縣三村申吾知事率團來訪,代表陳其邁市長表達最熱情的歡迎,表示高雄市與青森縣友好互動熱絡,教育局致力提升學子開拓教育國際視野,鼓勵學校推動國際教育,目前已有88校與22國173校締結197校次姊妹校,市府邁向國際城市不遺餘力,期望高雄學子多展現雙語溝通力,與世界做朋友,未來台日交流活動能延續,持續培養學子具備國際觀與全球移動能力。

圖說:陽明國中也特別請110學年度畢業的王韋翔同學(右二)以3D列印製作有陽明校徽、青森蘋果圖像的禮物致贈日方。(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張永芬校長說,陽明國中重視國際教育與交流,以「世界公民陽明國際」為校本課程主軸,創校校長李繁榮先生認為國際交流可以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因此,自1993年起與日本青森縣川內中學建立姊妹校關係,每年互訪熱絡,與學校與官方建立良好的關係。30年來雙方文化互訪為陽明國中與青森縣的年度重要活動,三村申吾知事此行也再為陽明國中與日本青森縣之情誼增添美好回憶,也希望明年能前往青森縣進交流互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