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巿長選舉又敗,綠營基層炸鍋|政治

分享:

嘉義巿長選舉又敗,綠營基層炸鍋|政治

2022/12/19 13:48:12文/記者 許怡雯

因故延後投票的嘉義巿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以5萬9874票大勝,對手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則獲得3萬2790票,雙方差距2萬7千票,民進黨敗的很難看,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首先炸鍋開炮轟,「我們的檢討到底是什麼?沒有大破大立,就沒有大開大闔」。此文一發出來,一堆人回應,更有網友痛心留言,「問題出在台灣已經很多年沒有總統和真心為民的行政院長了,只有民進黨黨主席和只知私心算計的大政客!」

嘉義巿長選舉出爐,民進黨又敗,對此,網友表示,不意外,九合一選後,民進黨一直表示在檢討,結果全在檢討別,怪兵役延長影響年輕人選票,怪抖音傳播不實的訊息,怪對手太會操控網路聲量,還說,選民不希望民進黨一黨獨大,總之,怪來怪去,就是沒有往自己身上去檢討,完全沒有敗選真正原因的認知。

選民也說,現在民進黨的高層,都還在穿著「國王的新衣」,而旁邊的人都沒人敢去說實話,還用很爛的謊話,繼續的去騙,去維護國王的尊嚴,究竟何時才會認清,國王根本沒有漂亮外衣,而是光著上身呢?

終於,在嘉義巿長再度敗後,有立委出聲了,立委何欣純在臉書上貼文,「辛苦了,李俊俋!」但結果再次告訴我們,沒有大破大立,就沒有大開大闔。我們的「檢討」到底是什麼?

此外,何欣純還在留言處,貼出「矢板明夫看的比民進黨透徹」的文章,「今天舉行的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落敗。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終於落下了帷幕,民進黨在22個縣市長僅僅獲得了5席,比慘敗的2018年選舉輸得更徹底。如果不能好好尋找失敗的原因,2024年的總統大選真的可能丟掉政權。」何欣純用此方式呈現,似乎想要用矢板明夫所寫內容,做為自己內心的聲音表達,

對於何欣純的開炮,底下網友狂回應,短短幾個小時不到,上千筆留言擠爆,許多支持者在呼喚,民進黨的人何時才敢開炮,網友炮轟:「就是團結!要求自己人不要出鳥叫!如世姦情,高甲魚配合敵軍呼喚!」、「問題在蔡英文~大家對蔡的用人,司法改革非常不滿,沒有初選,尤其是選前88槍2萬元交保,台灣柬埔寨事件,黑幫猖狂,治安惡化,對政策辯解能力差,明明一個疫苗合約被打成貪瀆,論述差,對的事不敢做~抗中保台用在基層選舉不管用,切身治安,有死刑不執刑,人民賭爛,連綠的選民都督爛,別在講謙卑這種幹話了~~高嘉瑜快開除」。

網友也批,「就是人民不覺得中央執政黨有在檢討,票投不下去」、「過去民進黨的與人民的溫度呢?請執政黨下鄉找回溫度」、「全黨走入民眾,與民眾直接面對面傾聽民意與檢討反省,拉回民心為第一優先」、「執政黨真心的改變,才能再贏回人民的信賴」、「蘇大院長勇於面對負責!下台!」

對於敗選,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表示,感謝所有的嘉義鄉親,面對選舉結果,民進黨會持續檢討反省,並且繼續整隊前進,調整改革的方向,努力爭取民眾認同。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秉持著戒慎恐懼的心,反省檢討不足,但民進黨不會失去鬥志,會努力重整腳步,回應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

網友說,從每一次民進黨高層的對外發言,似毫沒有感受到他們的真心檢討討,永遠在出一張嘴的表示,會真心反省,到底反省什麼檢討什麼,大家都看不到,就連為選戰失敗下台的人都沒有,支持者不懂,民進黨怎麼會淪落如此,也難怪票投不下,因為民心都流失了。

網友也批,問題出在台灣已經很多年沒有總統和真心為民的行政院長了,只有民進黨黨主席和只知私心算計的大政客;你們永遠都在檢討怎麼把對手打入黑牢,無可救藥的貪腐政黨,帶領台灣走向戰爭之路;高端案、新竹棒球場案等大弊案都不辦!台灣司法變成民進黨私法,要辦誰就辦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