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投三大鬼樓」敢買嗎? 10坪套房僅200萬元

分享:

品觀點|「北投三大鬼樓」敢買嗎? 10坪套房僅200萬元

2019/08/13 05:50:00文/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近日居然出現超低價物件,10坪套房總價只要200萬元,引起一片熱議,但地點卻是位在素有「北投三大鬼樓」之一的「凌霄大樓」。這間5月成交的9樓戶,單價僅20.4萬元,在地房仲業者表示,這是相當區域均價48.9萬元的4折售出。
 
在地房仲業者指出,「凌霄大樓」過去曾發生同業接受委託,結果帶看時,搭電梯在無人按鈕狀態,不斷停留在曾發生事故的樓層,鐵齒的他原不以為意,結果看屋結束下樓,卻又卡在同樓層,電梯內電燈也閃爍起來,嚇得他飛奔離開,並發誓再也不接受該社區委託案。

根據最新的實價登錄顯示,凌霄大樓5月的成交的9樓戶為9.81坪套房、交易總價200萬元,換算單價每坪僅20.4萬元的超低價格;但這還不是最低價,在2012年3月成交的2樓戶拆算單價更僅只有14.3萬元,在台北市實屬罕見。房仲說,鬼屋通常僅是民間相傳,以「凌霄大樓」為例,是因傳聞發生社會案件,進而導致目前房價偏低,對於不信市場傳聞的購屋者,反而是一個撿便宜的好選擇。

其實,覺得窮比鬼可怕的人還真不少!前一陣子在台中一中街商圈的凶宅,就是被房仲包裝為「淒美愛情事故屋」,以88萬賣給孝子就掀起話題,甚至紅到國外。這間屋子過去曾先後發生情侶殉情及三角戀情殺案,2年內死了3人,又因第3名死者是在變成白骨後才被發現,而有「白骨凶宅」之稱。據房仲透露,買家蔡姓工程師的媽媽本身是名看護,陪伴許多人度過人生最後時光,所以不忌諱所謂的凶宅,母子倆都認為不去害人,鬼也不會害你,只要心存善念就不用怕。

據房仲說,當時共有超過20組自住客出價,最後把這間房賣給他們,覺得是做一件好事,他也保證完全沒遇過任何「靈異狀況」,並表示蔡姓工程師買到這間房很值得,是「好人有好報」。命理師也說「有的投資客當然運氣也好,剛好那個凶宅的凶運走完,也許換一個流年之後就好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