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MIT自駕電動小巴首亮相

分享:

綠色經濟!MIT自駕電動小巴首亮相

2019/08/27 04:05:47文/

圖片提供 / 中央社

首部MIT自駕電動小巴「WinBus」終於在昨日(26)亮相,擁有堪稱比特斯拉(Tesla)更精準的3種定位系統,可以配合地形地貌作出最佳定位。經濟部表示,該車已達智慧駕駛SAE Level 4(High Automation)標準,在一般的情況下,車輛可以完成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功能,司機可以安心放手休息。除此之外,該車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車體內無方向盤、動力輸出及煞車踏板,同時還能雙向行駛,預計經過二年的沙盒運行測試後,未來可望2021年進入量產製造,準備競逐國際舞台。

圖片提供 / 中央社

WinBus採用「ㄇ」字形座位排列,車體內最大載客量為15人。圖片提供 / 中央社 

未來最快何時上路?目前台灣各地方政府已有5縣市共9區域的接駁正在接洽,包括新北、嘉義、高雄等地,最快將於年底可在彰化進行觀光接駁試驗。

影片翻攝 / YouTube 

環保意識抬頭,綠色經濟不斷推陳出新,而共享經濟也持續發燒!WeMo Scooter,昨日(26)表示2019年上半年至今智慧騎乘次數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倍;小編好康報你知,為歡慶再達成智慧里程碑,即日起針對今年(8/25之前)首次騎乘的會員,提供100名半年免費騎大獎,打開手機App更立即享免費騎乘金,加入會員立即享免費60元騎乘金,體驗近30分鐘智慧騎乘體驗,持續與會員共創智慧出行生活圈。

圖片提供 / WeMo Scooter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