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菜上場!挽救低迷選情 國民黨擬端出「韓朱配」利多應戰

分享:

主菜上場!挽救低迷選情 國民黨擬端出「韓朱配」利多應戰

2019/08/30 03:19:27文/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喊出2020「韓朱配」引發外界關注,他透過臉書喊出「韓朱配」的可能性,朱立倫隨即也在臉書發文回應「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大家莫忘初衷,團結才能勝利」,兩人一搭一唱引發外界聯想。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表示,「很好呀!祝福他們」;是否看好韓朱合體?王金平笑說,好不好那是另外一回事,「未來看看選民買單的情況,哈哈」。

近期國民黨飽受「郭柯王」結盟傳聞干擾,不僅基層備感焦慮、整體士氣更是低迷渙散。立委江啟臣終於忍不住跳出來登高一呼,大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盡速組成「韓朱配」,破除陰霾,展現團結氣象,立刻獲得藍營多方響應。據了解,韓朱幕僚已在積極溝通,希望促成組合,2人不排除近日會面。

藍營面臨郭王可能出走的分裂危機,再加上韓國瑜深陷抹黑漩渦中難以脫身,導致民調下滑,讓基層對2020選情相當焦慮。因此,江啟臣的建議一出,立刻獲得熱烈回響,藍營人士紛紛留言支持,看好2人組合的爆發力,韓國瑜也在下方留言說,「團結啟程、一起加油!」。黨內期望藉此象徵國民黨正式團結,不僅能團結藍軍,也能說服中間選民「國民黨絕非內鬥內行」。

據了解,朱立倫雖然從未表達有意願擔任副手,卻也從未完全拒絕過,端看韓國瑜展現多少誠意。雙方幕僚也曾多次私下溝通,希望能夠促成美事。而針對「韓朱配」的看法,王金平說「反正一個是提名人,一個是他自己選擇的對象,而且對象是好對象」。再問到,「所以是看好韓朱合體嗎?」,王金平笑回「好不好那是另外一回事,選舉的好壞這是以後還會產生很多的變化,未來要看選民買單的情況,哈哈」。對於日後「有機會」成為敵手的新組合,王金平輕笑兩聲,輕鬆看待。

剛結束返美行程的朱立倫今(30)日中午出席私人餐敘,被問到「韓朱配」一事,朱立倫表態拒絕擔任副手,並暖心地喊話,有需要他幫忙,他都願意幫忙輔選,臉書PO文提到「成功不必在我」的部分?朱立倫說到「我會是很好的助選員」。現在國民黨的立委們有很大的焦慮感,所以在未來2020大選中,他會幫忙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希望能夠多給立委一些支持和鼓勵,各地有需要他的立委,他都願意前往幫忙輔選。自己從頭到尾都堅持莫忘初衷、團結勝利,「我們不要求任何位置,也不要談任何位置」,朱立倫呼籲,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有團結的心,放下個人,以大局為重。

 

朱立倫 臉書 

 

江啟臣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