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鱷索羅斯再度狙擊港股 反遭慘咬損失近百億元

分享:

金融巨鱷索羅斯再度狙擊港股 反遭慘咬損失近百億元

2019/09/18 07:48:30文/

1997年掀起亞洲金融風暴的「金融巨鱷」索羅斯,據傳再度狙擊動盪不安的香港,不料悲慘歷史重演,索羅斯「空襲」香港再一次慘遭滑鐵盧。市場傳聞索羅斯這次的損失高達24億港元。

香港近期因反送中運動持續動盪,讓「外部勢力」有機可乘。據報導,索羅斯勾結「反送中」幕後金主黎智英,企圖趁亂損害香港金融市場,從中牟取暴利。索羅斯藉著港股近來下跌,大舉布建空單倉,估計至少買進20萬張,比他在1998年空襲港股的10萬張空單還高出一倍。

原本以為精心布局天衣無縫,不料4日港府提出「四大行動」推動對話,應聲帶動港股狂噴近千點。索羅斯眼看「事與願違」,打算5日大手筆拋出期指空單,企圖最後一搏,但沒想到「連老天都不幫忙」,港交所交易系統竟突然故障,當天下午2時起暫停市場交易。而索羅斯原本計畫的出貨逃命戲碼,竟變成港交所「趁機打巨鱷」,劇本大逆轉讓索羅斯只能被「關門打狗」慘遭血洗。港股隔日恢復交易後持續上漲,這「悲慘的一役」讓索羅斯估計損失高達24億港元(約台幣95億元)。

1998年索羅斯挾著狂捲亞州各金融市場100多億美元的勝利之姿,轉頭對剛回歸中國大陸的香港「伸出魔爪」,那是索羅斯第一次「空襲」香港。當時面對索羅斯的狙擊,香港升高警戒,所幸當局應對得宜,加上背後有大陸強力支撐,才得以擊退索羅斯,安然度過金融風暴,也讓索羅斯無法「完勝」亞州。沒想到有上次的慘痛經驗後,索羅斯還「不學乖」,竟敢趁香港動盪之際,再次出手狙擊港股,結局依然慘敗。這隻噬血的金融巨鱷想生吞「東方之珠」不成,反哽喉狂嘔,吐出近百億元,只能說,下次看你還敢不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