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大開鍘上千挺英帳號 網推測:公關公司大失血

分享:

PTT大開鍘上千挺英帳號 網推測:公關公司大失血

2019/11/04 03:47:20文/

隨著2020總統大選逼近,從台大發跡的網路論壇PTT,從10月開始陸續清除異常帳號,根據統計至今已清除約1千多個帳號,而多數被清除的帳號發言內容多傾向民進黨,被質疑是和民進黨合作的公關公司有關係。

網際網路深入民眾生活,各政黨為選舉培養勤跑各造勢場合的「陸軍」、或是專精網路聲量戰的「空軍」,早就不是新聞;許多「網軍」帶風向,製造假消息等等,已經成為社群媒體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而PTT從10月開始,也開始大力清除帳號,根據統計,從10月7日到11月2日為止,已經清除了1154個帳號,也有多位網友回應,許多被清除的帳號,大都使用同樣的句型回應推文,內容基本上就是在幫蔡英文加油,或者批評柯文哲與藍營總統提名人韓國瑜。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市場有需要,就會有假帳號,質疑民進黨現正空軍、陸軍一把抓,韓國瑜面臨不公平選戰。陳宜民還指控,近期韓粉錯認「謝震武與謝祖武」,是有網軍刻意引導,意在塑造韓粉愚笨形象,而民進黨宣稱中國網軍影響台灣選舉,但拿納稅人的錢養網軍,根本沒有行政公立。

PTT千個帳號被砍,據報導,曾經擔任網路寫手的網友就曾經分析,公關公司用KPI算業績,因此發文需要靠關鍵字衝網路曝光度,不過在競爭壓力下,現在公關公司常有互相攻擊情況。另外根據統計,如果一個帳號以市面喊價8000元計算,在這一波的PTT刪除帳號行動下,公關公司至少損失900多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