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亂下標題! 民眾黨怒告網友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  

分享:

不滿亂下標題! 民眾黨怒告網友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0/01/08 07:20:04文/

台灣民眾黨不滿網友刻意曲解大陸央視節目內容,下標「中國央視要台灣人投給民眾黨」,並在PTT發文,還被名嘴汪浩不當引用,認為遭抹紅。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與律師8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網友「antler5566」加重誹謗、《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黨表示,「中國中央電視臺」1月6日的《海峽兩岸》節目中,從頭至尾皆未表態支持民眾黨,僅為分析台灣選舉情勢。但學者汪浩及部分網友卻惡意曲解下標:「央視「海峽兩岸』,力挺柯文哲民眾黨成為國會關鍵少數!」、「中國央視要台灣人投給民眾黨」。結果被名嘴汪浩在政論節目引用,這屬於選前的抹紅抹黑手法。

民眾黨表示,該黨成立至今五個月,屢遭受各界意識型態之指控與攻訐,但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範圍,不包括不實指控與謠言攻訐,尤其選舉將屆,為杜絕不實訊息及虛假言論,該黨只好提告。民眾黨並稱,對於有媒體未經事實查核,即引述汪浩不實言論,深感遺憾。呼籲媒體應堅守第四權價值,對於言論內容進行事實查核後再行轉錄報導,以免誤導大眾。

(圖/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