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北市府網批「用人唯私」 學姊森七七、柯P快閃躲訪問

分享:

回鍋北市府網批「用人唯私」 學姊森七七、柯P快閃躲訪問

2020/02/10 13:14:20文/

【觀點】
過去北市府「大學姊」林筱淇,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過後,沒有被找回北市府,儘管柯粉傻眼,但也只能說,柯文哲不為選舉來酬庸安排。如今學姊黃瀞瑩回鍋是否酬庸?不知道柯市長,會怎麼解釋?或許又會狠酸一定是「1450」炒作,可惜這理由大家已經聽太多次了。
進一步來說,打著公開透明、不貪汙、不酬庸的「政治新文化」口號,柯文哲深受一群死忠粉絲愛戴,不過這些價值,其實都是選民對政治人物的基本要求,何以拿來夸夸其辭?更何況,既然要誇口就要說到做到,柯文哲從成立台灣民眾黨後,就不斷爆出「黨政不分」爭議,今又陷酬庸學姊風暴,「新政治文化」受到質疑,怎麼解釋,看起來都「怪怪的」。



北市府爆出用人爭議,學姊黃瀞瑩正式回鍋北市府,職缺由機要改為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薪水也從原本的五萬多塊,躍升到6.1萬元。不過外界質疑,北市府7日貼出徵才公告之後,8日隨即錄取黃瀞瑩,似乎有酬庸嫌疑。不過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黃應徵的職位是4日開缺,並沒有問題。

學姊黃瀞瑩日前因為列席民眾黨不分區,所以請辭北市府副發言人職位,如今回鍋,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台北市政府網站在本月7日晚間,才公告「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公告聘用人員徵才明細」。然而不到24小時,8日下午4時,北市府就公布錄取人員名單。對此,網友大酸,北市府神速錄取黃瀞瑩,實在太有效率了。

而對於外界質疑聲浪,戴于文澄清,此職缺是4日開缺,7日截止,總計4位求職者投履歷,其中一人資格不符,黃瀞瑩與另外兩位排序第一,一切依法辦理;黃瀞瑩也說,相關爭議是潑糞抹黑戰術,特定人士沒有查證清楚,令他十分痛心。而柯文哲10日一大早抵達北市府後,受到大批媒體提問,則始終表情尷尬,沒吐出半個字,身旁幕僚說「今天不受訪喔,小心腳架。」隨即快閃離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