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病毒無情,人更無情!」 陸家庭遇封城無奈睡路邊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病毒無情,人更無情!」 陸家庭遇封城無奈睡路邊

2020/03/03 17:30:00文/

(影片來源:推特帳號 EpochTimesChina)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為防止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中國大陸自春節時期開始,就陸續封鎖各大城市,希望藉由阻絕人口流動,制止疫情繼續擴大。不過,中國大陸祭出鐵腕管制,卻沒有配套措施,也因此造成不少老百姓有家歸不得,只能在城外路邊自力更生。

「你願意上哪裡去就上哪裡去,不管你,只要離開這個城就行。」近日《大紀元時報》在推特上PO出影片,內容顯示,一名男子一邊錄影一邊說,他們一家人春節時期出外探親之後,要回到山東荷澤,沒想到卻遇到上了封城,打給管理單位,卻也遭到冷處理,一家人苦無對策,只能在帶著鍋碗瓢盆和大被子,在路邊生活。接著男子將鏡頭往旁稍微移動,出現在畫面上的是人煙罕至的大馬路,男子繼續說:「我們只能在這個大路上過夜。找政府,政府也沒有解決的辦法,打電話到防控指揮部他們也沒有辦法...大隊的人說,你打誰的電話都沒有用,我說那我怎麼辦?他說不管你怎麼辦,只要離開這裡就行。」即使打電話求助,也遭到指揮中心拒絕,男子只能透過拍影片期盼主管單位幫忙,不禁感嘆:「疾病無情,人更無情」。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