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選?辭議員?江啟臣挺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 但選情…|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退選?辭議員?江啟臣挺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 但選情…|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24 10:47:57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爆碩士論文抄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23日)親自致電李眉蓁,力勸公開道歉、放棄學位,為爭議止血。李眉蓁也照此對外表態,黨內人士認為,傷害雖已造成,但不至於讓基本盤崩盤。

事件爆發後,李眉蓁第一時間出面開記者會說明卻快閃,更瞎扯已故議長許崑源、總統蔡英文等,讓黨內直搖頭,不知該如何為她辯護;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表示,李眉蓁第一時間的回應不是非常好。

為了讓爭議止血,江啟臣親自致電李眉蓁,最後讓李眉蓁開記者會,宣布主動放棄學位。避談此議題2天的江啟臣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學術工作者,他無法接受學術抄襲,支持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臉書)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是驚爆,論文抄襲風波有可能是李眉蓁未來黨內的競爭對手爆的料!「李眉蓁透過這次參選市長後,就有可能出頭」,趙少康指出,這次她如果選得好,知名度也會大增,以前誰知道李眉蓁?現在至少知道她的名字,知名度對選舉有利,所以她的對手,也就是可能的黨內競爭者,有可能不希望她選得好,不希望她出頭。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驚爆李眉蓁是被國民黨自家人「衝康」。(照片擷取自TVBS新聞)

而最先爆料李眉蓁抄襲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再加碼砲轟,李眉蓁用這個學歷欺騙高雄選民14年,呼籲她退出市長補選、辭掉議員。

吳佩蓉在臉書發文表示,李眉蓁開口閉口自己是年輕人,或辯稱寫論文時年紀小,但高雄有幾個年輕人能在27歲不須賺錢養家(至少養活自己),一邊投入耗費財力的議員選舉,一邊就讀研究所?「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則回應,李眉蓁自己做的決定,當然自己要負責,也希望中山大學能夠盡速調查,釐清整個事情的真相,中山大學調查結果為何、都尊重。

陳其邁表示,李眉蓁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國民黨當然應負起責任,國民黨也應該要調查碖文的真假;既然江啟臣是政治學的教授,應該對於這個論文的真偽有判斷能力,所以國民黨應該調查真相,才是政黨的責任。

不過,陳其邁自己的論文也因此被拿出來檢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批評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時與多位官員、專家學者共同完成的「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陳其邁掛名第一作者,是「權力的傲慢」。陳其邁則回應,那是因為他在行政院就是負責整合架構、整合研究,負責計畫協調、執行到整個論文研究的起草跟研究的結果追蹤。


(民眾黨立委蔡璧如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