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YouTube頻道!韓國瑜週聲量排名第5 緊追趙少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搶攻YouTube頻道!韓國瑜週聲量排名第5 緊追趙少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2 14:13:07文/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8個月後,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19日突然無預警置換臉書大頭照和封面照片,宣布將開設YouTube頻道《韓先生來敲門》,以公益代替謝票。此舉被視為韓國瑜復出的起手式,也讓他的網路聲量單日再創新高,週聲量也來到38404筆,政治人物排行榜名列第5,緊追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韓國瑜YT頻道《韓先生來敲門》20日上線,他提到「將為您敲開庶民溫暖良善的門,讓我們堆疊感恩,使生命更加豐富,凝聚溫良善意的微光成為巨大的太陽。請大家按下訂閱集氣,分享良善的微光,開起關注的門鈴,跟著韓先生一起來敲門!」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儘管他特別在貼文下方註記「不是什麼起手式」,但韓粉士氣大振,也讓韓國瑜在19日當天,網路單日聲量再創新高,且發文2天內,截至22日下午2點,這篇「謝謝一直都在,公益代替謝票」的貼文就有6.7萬人按讚、5千多則留言。

《網路溫度計》公布14日至20日統計的政治人物網路聲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奪冠,總統蔡英文位居第2,前總統馬英九名列第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排名第4,韓國瑜排名第5。第6至第10名依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邱太三、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指出,從韓國瑜近幾日的貼文來看,馬英九大年初六因「三中案」再次出庭,韓國瑜隔天隨即在臉書貼文,以「被置之死地的台灣民主」為標題,痛斥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無恥到沒有底線」。這次突然大動作開設YT頻道,許多人猜測是為了「復出」做打算。

對此事網友的反應相當兩極,許多人支持做善事的舉動,留言「做公益擴散社會正向能量」、「謝謝你奉獻自己的時間來做公益」、「謝謝韓國瑜先生持續為社會默默地耕耘」。但也有網友質疑昭告天下說要做公益的行為,表示「別人做公益都是默默的做,韓國瑜確是大張旗鼓,卻不知他做了什麼公益,借公益行使政治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