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玩笑開過頭 威爾史密斯護妻打人|娛樂

分享:

品觀點|玩笑開過頭 威爾史密斯護妻打人|娛樂

2022/03/29 10:05:20文/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28)日上午登場,但焦點不在得獎人和得獎作品,全球話題圍繞在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台痛揍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威爾史密斯因為克里斯洛克在準備頒獎時,大開潔達·蘋姬髮型的玩笑,由於事關妻子健康狀況,讓威爾史密斯無法忍受,情緒太過激動才會一巴掌打向克里斯洛克。

威爾史密斯在台灣時間今(29)日上午7時許發出道歉聲明,首度在衝突事件後,公開對社會大眾道歉,「我成為了我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在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同時,威爾史密斯也向克里斯公開道歉「我深感遺憾的是,我的行為玷污了我們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網友一面倒認為,「克里斯洛克也該道歉吧」,「語言霸凌都不道歉喔?」,「拿生病家人的病,共是為了博得大眾的嘲笑。言語暴力是不是更該道歉!」,「拿人家的病來開玩笑,這不被打的話也只是運氣好」,「說人閒話的不該道歉嗎?」。

護妻超Man被封為真男人的威爾史密斯,網友讚許是「真正的勇者,敢做敢當,雖然生氣的有道理,但是對自己過當的反應,卻勇於認錯」,「敢於認錯,我覺得很不錯。肢體暴力是錯,但那個言語暴力可能甚至更糟,至少他沒讓太太回家哭一輩子憂鬱症」。

藝人炎亞綸也在臉書寫下「走上台,堅決地請他對老婆說對不起,好像會變成皆大歡喜的場面」,炎亞綸認為「一切無關乎對與錯,而是能有什麼選擇。只要能喜歡選擇的結果,就沒問題;相反的,也許可以選擇不同的選擇,找找自己喜歡的結果。開玩笑跟處理憤怒都非常需要智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