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信仰停止爭議,宋逸民四度鞠躬道歉|娛樂

分享:

護信仰停止爭議,宋逸民四度鞠躬道歉|娛樂

2023/01/04 14:40:30文/記者 許怡雯

由多位藝人組成的「藝起發光」協會,近日因其牧師宋逸民與教友小甜甜(張可昀)之間的爭端,引起雙方不斷的爭議與爆料,外界看的霧煞煞外,也對教會的觀感出現爭議,為此,宋逸民與妻子陳維齡親自招開記者會,並且四度起身鞠躬道歉,並發出近千字的聲明書,希望讓一切的傷害停止維護信仰。

幾天前演藝圈爆出藝人小甜甜與宋逸民主理的「藝起發光」協會出現爭端,身為牧師的宋逸民對外批評小甜甜私生活出狀況,引來一連串的回擊,更有其他藝人的加入戰局,包括阿BEN及小可夫妻、前理事長黃國倫、寇乃馨及資深記者王瑞玲等人,尤其王瑞玲加碼爆料的攻擊火力,包括貢獻金、強制發文等等,甚至還有攻擊宋逸民夫婦的作為等等,這對於同樣是教徒,是對其信仰嚴重傷害與打擊。

對此,過去選擇不出聲不回應的宋逸民夫妻,終於出面開記者會,他牽起太太陳維齡的手,表示這一天其實是兩人結婚20周年,對妻子致歉,並向藝起發光教會與大眾表示歉意,還以深深的一躹躬道歉。

宋逸民強調,這段時間所有不實指控,造成重大傷害,幾乎讓他們站立不住,本來20周年結婚紀念日本來要一起慶祝,結果卻要妻子一起面對這種傷害,近30年來的深厚感情,「家暴當情趣」絕對不是事實,他要求自己正派行事,他不是不想回應而是因為不想在被激怒中回應,他們只是一直靜默禱告,不讓信仰繼續受到汙衊,演變至今,嚴重傷害基督信仰,以及跟太太的感情。

宋逸民強調,用聲明稿方式回應,是因為不希望再傷害到任何人,也針對外界爭議,提出3點反駁,第一關於金流和擴堂後的豪宅新堂,金流交給專業會計處理,自己與太太完全無給職,一筆筆都清楚交給會計,貼在公告欄中,將自己的房子提供給交給教會使用,因空間不夠使用,於是擴堂,財務清單會貼張貼在會堂供家人朋友查詢。

另外,十一奉獻是聖經所記載,是教會一同遵循的規矩,絕非宋逸民一個人的洗腦說法,他不會強迫奉獻,也不會要求分期,之所以會要求在奉獻袋寫在名字是因為要開立捐款收據,他也強調自己非常真心感激教友的心意。

另外,宋逸民也還原太魯閣真相,當初為了讓大家可以在車上處理行政事務,他們當時預定2021年從4月2號分批抵達花蓮,一開始設定搭火車,當天所有車次皆查詢過但未訂到票,最後經群組通知大家改搭遊覽車,沒想到當天發生太魯閣事件因此引領全員禱告。

宋逸民說,事情發生後,本來打算要停辦活動,但決定透過活動安撫受傷罹難人員的心,「用這件讓人不忍再想起的悲傷事件,來做為媒體攻擊我們的內容,實在讓人太痛心刺骨,當時活動一結束,我和太太立即到花蓮殯儀館為罹難者的家屬禱告,至今太魯閣事件罹難者家屬哀痛的樣子,仍然清楚地在我腦海,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人拿這件事情做文章。」

第三,關於牧師的身分資格,宋逸民指出他是經過五年神學院課程修課畢業,且經由國度的眾牧長按立成為牧師,「這當中除了是神帶領我領受異象,還有和眾牧長一起禱告尋求,以至於成為現在大家所看見的藝起發光」,而他的堅持15年來沒改變,如果他的行為有讓任何人受傷,他誠摯地跟大家道歉。

對於十幾年未連絡的教友、和所有跟藝起發光不熟、沒有任何來過的人最近的發言,已經嚴重傷害宋逸民的信仰、家庭,與整個社會。他坦言:「我們真的都不完美,但已經盡力。」對於教會來說,家庭與婚姻是很相當重要的一塊,他表示:「願所有夫妻關係中,多一點機會,回到起初的愛。」再次回應家暴事件。

最後,宋逸民表示很抱歉造成這麼大的社會資源浪費,和妻子起立並第三度鞠躬,也感謝所有教會的同工與教友這段期間的支持。他也引用約伯記 23 章 10 節表示:「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希望所有的事情可以到此落幕,而記者會不開放提問,結束後他四度鞠躬致歉,與妻子陳維齡神情凝重離去。

外界對於「藝起發光」協會的事端,宗教觀察者表示,每一個宗教的場合都會有爭端,主要來自於觀念不同,以這次事情來看,小甜甜與牧師宋逸民的觀點有衝突,無法協調時,自然出現爭議點,其實,宗教信仰是個人的觀感為主,有人不滿藝起發光,但有更多人卻是感激感謝宋逸民的幫助,其實回歸事件單純一些,外界不要再去多加解讀與參著個人的意見,維護信仰與宗教的純淨,爭端就會停止,大家也不必隨之起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