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東山咖啡達80分以上精品級水準

分享:

台南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東山咖啡達80分以上精品級水準

2023/05/17 14:57:09文/
曾被奈良美智讚再來一杯

2023年台南市國產精品咖啡評鑑成績日前揭曉,參加評鑑的23支咖啡生豆全部都已經達到80分以上的精品級水準,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17日赴東山農會頒獎,並恭賀得獎莊園主,黃偉哲笑說,先前日本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來台南開畫展,唯一有要求再來一杯就是東山咖啡,他會把東山咖啡寄到日本送給奈良美智品嚐。

圖說:2023年台南市國產精品咖啡評鑑成績日前揭曉,17日舉行頒獎。(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提供)

台南市府表示,台南市主要咖啡產區在東山區,咖啡栽植面積約54公頃,產量約59公噸左右,因優質的氣候條件,加上農民用心栽培,生產的咖啡品質優良、香氣濃郁,已經與世界咖啡水準接軌。

黃偉哲說,今年東山咖啡的評鑑平均成績比去年還高,足見東山咖啡的品質越來越好,成為國人皆知的品牌,對東山咖啡香氣與風味尾韻讚不絕口,也向咖啡愛好者呼籲,台南市生產的莊園咖啡,在風味、餘韻、平衡性、乾淨度、甜度等等咖啡評鑑的指標都已達到世界級的水準。 
 
黃偉哲說,他要先拋磚引玉,採購今年的得獎咖啡,並寄到日本給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明年他也會將東山咖啡帶到東京食品展的國際舞台上,打造東山咖啡成為國際品牌、發光發熱。
  
台南市農業局李建裕局長表示,台南市自2013年起參加國際級評鑑,協助薦送的生豆累計至2022年已有27支獲得國際級認證。今年農會、農民,甚至參與評鑑的專家都表示,今年獲獎前10名的品質相當高,希望都能送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offee Quality Institute,簡稱CQI)爭取國際權威的精品級認證(Q Certificate),農業局將與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聯繫,協助再創佳績。
 
台南市東山區農會余淑琴總幹事也表示,東山咖啡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參加評鑑的莊園咖啡品質都相當優良,參加評鑑的23支咖啡生豆全部都已經達到80分以上的精品級水準,不僅平均分數比往年提升約2分,前幾名的生豆都高達85分以上。(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