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暑期英文加強營 選送147人前進菲律賓姊妹校

分享:

高科大暑期英文加強營 選送147人前進菲律賓姊妹校

2023/07/05 17:29:25文/記者 韓文明
高科大暑期英文加強營 選送147人前進菲律賓姊妹校

COVID-19解封,出國大爆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自主籌辦「學海展翅」計畫今年重啟,選送超過百位學生浩蕩出發前進菲律賓三所頂大姊妹校,參與為期一個月的英文加強營隊。這是高科大自2018年併校以來,最重要的學生語言加強方案之一,校長楊慶煜除了鼓勵學生考取普遍被接受的外文檢定認證,也認為科大生能在可靠的專業訓練之餘擁有語言自信,絕對是未來產業人才的不敗標配。

受到新冠肺炎耽誤三年無法出國,今年再次重啟的高科大「學海展翅」計畫,共有147人分三梯次出發,前往三所菲律賓姊妹校,包括馬尼拉雅典耀大學 (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萊西姆大學八打雁分校 (Lyceum of the Philippines University – Batangas)、菲律賓遠東科技大學 (FE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參加為期一個月的英文加強營隊。

5日第二梯次前往雅典耀 (AdMU)大學,楊慶煜及高科大校友總會長譚本榮也特地到機場歡送學生;第三梯次則在7日赴菲律賓遠東科大 (FEU TECH)。楊慶煜勉勵學生珍惜這一個月的時間,適應陌生環境、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並且全力學習加強英文。根據過去選送學生赴菲一個月的經驗,學生在TOEIC前後測的進步成績最多可以高達200分,楊慶煜認為菲律賓受殖民的文化歷史、英文為官方語言之一、距離及物價等條件,讓菲律賓成為高CP值的選項。

圖說:高科大今年「學海展翅」計畫第二梯次5日出發,校長楊慶煜到場送機。(圖片來源:高雄科技大學提供)

事實上,以大一升大二為主的「學海展翅」計畫除了標準定額補助外,也會針對特殊境遇學生提供全額補助,今年即有11人受到全額補助。不少參加「學海展翅」計畫的學生甚至是第一次出國,興奮與不安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有些高雄在地家長也起個大早到機場為子弟送機。

有感於未來人才就業擁有外文能力是絕對的加分項,高科大併校後即積極推行英文提升的相關教學策略,包括多益加強班、全面小班教學 (包含加強班)、提供駐院英文專業教師、「學海展翅」英文
加強營隊等,108學年度(2019)入學的學生,在今年的畢業班驗收成果,英語畢業門檻 (等同多益550分) 的通過率達84.67%,當中又有1/3 超過650分。

↑圖說:高科大今年「學海展翅」計畫第一梯次出發,由副校長郭俊賢送機。(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拍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