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 SHOW」餘波盪漾 柯文哲穩居聲量冠軍

分享:

「KP SHOW」餘波盪漾 柯文哲穩居聲量冠軍

2023/07/31 13:14:40文/記者 孫德昭
「KP SHOW」餘波盪漾 柯文哲穩居聲量冠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29日在台北舉辦「KP SHOW」演唱會,門票高達8800元引發熱議,柯文哲連唱帶跳一共「唱好唱滿」兩小時,從經典歌曲《囚鳥》到嗨歌《三天三夜》都在他的歌單中。儘管評價不一,柯文哲強調「創新是弱勢者的義務」,然而演唱會仍因柯稱「keyboard是五月天的」、主辦公司尼奧創意行銷老闆遭指與對岸關係密切而引起更多討論。

柯文哲在演唱會上稱「舞群是蔡依林的,keyboard是五月天的」,不過五月天keyboard手周恆毅卻在臉書上表示,「鄭重澄清,本人小周老師今日絕無參與民眾黨的演唱會」。隨後,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在昨(30)日發表聲明表示,柯文哲受提及並感謝的是鄭知明,鄭知明曾為五月天、譚詠麟等歌手擔任伴奏與合音,這次也特別指導柯文哲歌唱技巧、合音及Keyboard伴奏。

而主辦公司尼奧創意行銷也被指與對岸關係匪淺,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指出,尼奧創意行銷老闆戴利玲曾是台灣知名電視人,後來長期赴中國大陸發展,曾任北京廣電總局講師,還曾多次公開批評台灣政府防疫,稱其「政治面貌十分清晰」。柯辦回應,把協助柯文哲舉辦演唱會的台灣公司、音樂人拿來抹紅、批鬥,非常沒道德。

至於柯文哲辦演唱會對選戰是否有幫助?各界看法不一,《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從目前的選票結構看來,「柯文哲單獨出來是不可能勝選的」,但「唱歌跳舞對年輕人有魅力」,所以會有效。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指出,柯文哲舉辦演唱會是為了凸顯出他的「都會屬性」,也預測柯還會到各地辦小型活動,讓柯粉「現身」,做組織資料,才能把文宣推送給柯粉。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QuickseeK 總統大選每日情報總統候選人聲量排名,從7月30日到7月31日,柯文哲的聲量穩居藍、綠、白三組總統參選人之冠;第二名則是賴清德、第三名是侯友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