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漁港改建要3000萬給81億 網驚:抗中保台的關鍵建築?

分享:

前鎮漁港改建要3000萬給81億 網驚:抗中保台的關鍵建築?

2023/08/01 14:11:37文/記者 孫德昭
前鎮漁港改建要3000萬給81億 網驚:抗中保台的關鍵建築?

有媒體報導,審計部最新報告出爐,前鎮漁港改建計畫原先市府僅申請3000萬元,最後中央竟一口氣給到81億元,預算擴編達270倍,令全台民眾瞠目結舌。也有網友指出,綠營近日想打柯文哲,便砲轟北市拿到上百億元補助款,但事實是北市僅獲184億元,佔比3.4%,是六都最後。先看看前鎮漁港改建計畫,再反觀北流的1.94億,「是不是有點慘?」

審計部將前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送交立法院,報告出爐後,外界關注政府債務未償餘額(負債)已達5兆6997億。不僅如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經常透過「特別預算」規避舉債上限,7年來一共提出11項特別預算,總金額達2兆955億元,可謂「債留曾孫」。

此外,前鎮漁港改建計畫,高雄市政府原僅申請3000萬元改建,最後竟給到81億元,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強調社群媒體傳言與事實嚴重不符,前鎮漁港是農委會主管第一類漁港,委託高雄市政府代管,當初市府提供3000萬元是維護漁港基本運作,以及例行性泊地疏浚使用;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8年10月視察前鎮漁港,指示要有「全盤更新計畫」,因此陸續投入81億元經費,全面進行漁港環境提升,打造國際級遠洋漁港及新型魚市場,改善漁民及外籍船員生活場域及休息空間,為海洋產業及城市經濟觀光注入活水。

新聞一出,引起PTT網友一片熱議,有網友表示「我現在對這種億來億去的都沒感覺了」,還有網友大酸「高雄真爽 錢都能亂花 羨慕」、「全台灣欠高雄的 暖」、「這一定是抗中保台的關鍵建築對吧」、「這是全國欠高雄死忠的,不要太不滿」、「高雄本來就是塔綠班貪污的好地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