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投士林立委選舉 綱廷相爭 吳思瑤贏!

分享:

2024北投士林立委選舉 綱廷相爭 吳思瑤贏!

2023/08/25 15:29:38文/記者 許怡雯
2024北投士林立委選舉 綱廷相爭 吳思瑤贏!

2024年選情局勢多變,不只是總統候選人,現在連立委選局也變化多端,像是北投士林區的立委選戰,日前新黨的台北巿議員侯漢廷,日前傳出將投入立委選舉,而且要以無黨藉的身分出馬,首當其衝就是國民黨的參選人張斯綱,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訪問張斯綱,張斯綱表示,今年五月曾問過侯漢廷,當時得到答案是不選,想不到卻突然傳出要選,面對外傳民眾黨的柯文哲將力挺侯漢廷,張斯綱表示,若二人同時參選,藍營票將分裂,恐怕二人都無法勝選,因此,至今張斯綱還在等待協商的機會。

 

節目一開始,黃暐瀚直接就問張斯綱,你事先知道侯漢廷要選嗎?

張斯綱提到,早在他一通過國民黨初選時,在一次的活動現場,大約是今年五月份,碰到侯漢廷,那時就直接問他,要不要選?要選的話可以早講,大家可以做一些協調或民調。如同之前也碰到潘懷宗,同樣也問他有沒有要參選。總之,就是在野要整合出一組人的概念。因為大家都知道,藍營的票就這麼多,士林北投區就是綠大於藍,若再分裂大家都不用選了,一定要泛藍先整合,內部先比過就對了。

 

黃暐瀚也問:當時侯漢廷給的回答是,沒有要選,就算要選也不會在這一區。結果現在又選了,還選士林北投區,怎麼辦呢?原本是不是覺得,侯應該不會選?

張斯綱表示,其實早在侯漢廷上廣播節目時表示有考慮參選時,他心裡就有準備了,中間有請國民黨的大佬去溝通,其中也包括台北巿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但因時間沒湊到,所以就MISS掉了。

黃暐瀚表示,自己是媒體人,不會因為跟斯綱是好朋友就去勸退或罵侯漢廷,只是原本有告知張斯綱不選,之後又出來選,這樣會讓事情變的不簡單。

張斯綱也說,當確定侯漢廷要參選時,活動跑攤時遇見,希望大家可以溝通協調時,當時侯漢廷回應是再考慮一下。因為侯是新黨的議員,票源一定以藍的為主,所以一定會吃到藍營的票,其實對雙方選情皆不利。

 

另外,柯文哲部分,黃暐瀚問到,柯是挺侯嗎? 
張斯綱說,侯漢廷現在要以無黨藉的出來參選,加上他跟一些民眾黨議員都有很好的互動,也跟黃瀞瑩拍影片等等,都是想要讓大家覺得柯文哲會支持他,讓外界以為民眾黨是挺侯漢廷,但跟據我跟柯文哲很近的人溝通過,他說他們不會選邊站。黃暐瀚進一步表示,政治是人性,選舉是數學。因為人性不可測,儘管張斯綱參選立委前,多次詢問侯漢廷:「你有要出來嗎?」侯都說沒有,還說即使要選也是別區(斯綱的說法),但最害怕的事情,偏偏會發生,無可奈何。因為選舉是數學,吳思瑤2016在士北票開9萬5951票,佔比50.82%;2020開10萬7850票,佔比52.12%,一點都不弱。所以去年市議員選舉,民眾黨黃瀞瑩(2萬9)跟陳思宇(1萬1)加起來的四萬票,就格外的重要。外界盛傳,這次侯漢廷之所以不用「新黨」參選,就是因為民眾黨願意支持。如果是這樣,侯漢廷確實不弱,而張斯綱也不可能被國民黨拋棄,那選舉結果基本上已經確定,就是「吳思瑤贏」。你說:「暐瀚哥,等等,張斯綱願意協調一組退ㄟ」。是,斯綱是已經「放大絕、比民調、一組退」,但漢廷明知現在民調小落後,會接受嗎?不會的。所以結論不變,吳思瑤贏。

《斯綱放大絕、藍白怎麼合? ft.張斯綱|黃暐瀚-暐瀚觀點200|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