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的家暴說助攻賴清德,網友批:恭喜賴總統

分享:

楊志良的家暴說助攻賴清德,網友批:恭喜賴總統

2023/08/28 17:06:07文/記者 許怡雯
楊志良的家暴說助攻賴清德,網友批:恭喜賴總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現身幫郭台銘站台,致詞時卻指,台灣會有家暴或輕生等社會案件,是「因為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就去修理比自己更弱的人,此話一出,引發綠營的狂攻;網友更表示,楊志良根本是放大絕,助攻賴神,直呼,恭喜賴總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新竹替郭台銘站台致詞時,提到台灣自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家暴事件、輕生人數激增,是因為施暴者「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就去修理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加上低薪問題,批評民進黨政府無法解決不婚、不生、不養、不活等問題,讓人民活在水深火熱中。

緊接著楊志良換另一個時空,再度語出驚人,高喊下架民進黨之於,竟稱蔡英文政府「就是跟習近平一夥的!」希望台灣衰敗,好讓「習近平來統一台灣,所以真正的統派就是蔡英文政府!」

兩度發言引起爭議,綠營彷彿撿到槍似的狂攻,綠委范雲就在臉書斥責,楊志良的發言嚴重傷害家暴受害者,拿來政治操弄更是踐踏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婦女團體在家庭暴力防治的倡議與努力,要求楊志良立刻向家暴受害人道歉。

總統府也發聲明譴責表示,家暴等議題是受害者的傷痛,政府努力建構及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設置,任何人都應嚴肅以對,還批評楊志良,為了選舉口不擇言,造勢上以「家暴」作為嘲諷、攻擊他人的語言,府方對於楊志良的不當言論,表達嚴正譴責,並認為楊志良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立委林靜儀指出,楊志良的說法代表「醫療智庫合理化家暴行為」,只要對政局不爽、對政治人物不爽,就可以家暴?那請問選給誰之後這個國家就不會有家暴?她提到,過去楊擔任衛生署長期間就曾說過「單身容易精神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她也說,這個社會少一點藍白厭女,才有機會少一點對女性的傷害。

資深媒體人羅友智也在臉書發文直言,「楊志良恐怕是壓垮郭台銘的最後一根稻草⋯⋯」。楊志良的發言,讓綠營支持者開心極了,直呼太助攻了吧,賴神可以直接喊當選了吧,直接稱賴總統。也有網友留言嘲諷,「完美示範,何謂豬隊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