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吸金案外案 鄭文燦遭列瀆職罪被告

分享:

im.B吸金案外案 鄭文燦遭列瀆職罪被告

2023/08/30 15:48:52文/記者 孫德昭
im.B吸金案外案 鄭文燦遭列瀆職罪被告

P2P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 B」遭爆涉嫌吸金逾90億,日前檢方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將主嫌曾國緯在內的31人起訴,其中包括了行政院前政務顧問陳振坤。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被爆幫主嫌關切高階警察人事案,北檢已將鄭文燦以「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偵辦。

據悉,曾嫌父子及女友張淑芬等人成立im.B平台吸金超過90億元,政界許多知名人士也被捲入此案當中,包括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因協助曾嫌隱匿犯罪所得,並提供藏匿處所,因此名列起訴名單。此外,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也被爆和曾嫌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為此在中執會上烙下重話,強調政治風氣不能夠敗壞,陳歐珀在五月份宣佈退選區域立委。

此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也被指控與曾嫌往來密切,還替曾嫌關切高階警察人事案,被告發涉嫌瀆職,台北地檢署已將鄭文燦列為「他字案」偵辦,不過鄭文燦辦公室立刻發表聲明,強調完全不認識曾嫌、也未曾受託關切警察人事案,將會配合司法單位釐清真相,把所有證據攤在陽光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