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被偷渡為「台灣國慶」? 在野齊轟不倫不類

分享:

雙十國慶被偷渡為「台灣國慶」? 在野齊轟不倫不類

2023/09/06 11:11:56文/記者 孫德昭
雙十國慶被偷渡為「台灣國慶」? 在野齊轟不倫不類

雙十國慶將於下月登場,蔡政府近日公布籌慶會的國慶主視覺,慶籌會秘書長花敬群前(4)日正式宣布,今年112年中華民國國慶日的主題是「民主台灣堅韌永續」,英文名稱則延續了前兩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從視覺到主題名稱都不見「中華民國」的元素,引發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民進黨沒本事宣布台獨,沒勇氣正名制憲,就用各種不倫不類的方式踐踏中華民國,只為了滿足其意識形態的政治操作。

國慶籌備委員會祕書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日指出,今年國慶主題為「民主台灣,堅韌永續,2023 TAIWAN NATIONAL DAY」;主視覺色彩以國旗「紅藍白」三原色為基底,透過平面構成的立體視覺面向,彎曲的柔軟線條,相互交疊並延伸,代表台灣人民溫柔而堅韌的態度,帶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然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在政論節目中痛批,民進黨最令他看不起的地方,就是「每年到了這一天就是要扭捏作態」,沈富雄質疑主視覺當中的紅、藍、白三色色調,根本非花敬群所說的「國旗三原色」。沈富雄進一步怒轟,「雙十節」是"Double Tenth Festival",與”TAIWAN NATIONAL DAY”有何關聯?「雙十是武昌起義,你不是要跟大陸切斷得乾乾淨淨?你又捨不得,又不敢!」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晚也砲轟,依照憲法,我們的國家的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英文全稱是「Republic of China」,今年雙十節當然是慶祝中華民國112歲生日;但民進黨政府卻自從去年開始,在主視覺上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民進黨沒本事宣布台獨,沒勇氣正名制憲,就用各種不倫不類的方式踐踏中華民國,只為了滿足其意識形態的政治操作。據媒體報導,有意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表示,自己要參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不是「台灣」總統,主流民意就是支持中華民國,和平、經濟發展,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欺騙人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