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放四個月還在賣引在野齊轟 農業部:洗選廠標錯 

分享:

進口蛋放四個月還在賣引在野齊轟 農業部:洗選廠標錯 

2023/09/12 16:14:00文/記者 孫德昭
進口蛋放四個月還在賣引在野齊轟 農業部:洗選廠標錯 

超思進口蛋引發的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網紅「Linbay好油」在社群媒體踢爆,農業部防檢署日前聲稱巴西進口雞蛋最後一批是5月30日裝船,但在台灣販售,架上製造日期卻是9月6日、保存期限到10月5日,對此,台農蛋品今(12)日也承認進口雞蛋誤標效期,已全面回收下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出,先前她質疑巴西蛋的食安問題,農業部揚言提告,結果現在巴西蛋卻被「校正回歸」,全面下架回收。徐巧芯指出,農委會在今年6月時表示進口蛋的效期是3個月;9月份為了護航超思,改口為4個月,明明5月底在巴西裝船,上架賣給民眾卻說製造日期是9月5日、保存期限到10月5日,誰能對這批雞蛋的食安有信心?被抓包才趕忙下架回收,那之前有多少民眾已經吞下肚?

徐巧芯呼籲政府清查有多少標示錯誤的蛋已流入市面,盤點巴西蛋庫存,並再次抽驗確保品質、釐清蛋的流向及用途。她也怒轟農業部變得像超思發言人一樣,不斷幫腔,而超思負責人到現在仍未出面回應社會。

網紅「Linbay好油」也發文質疑,進口雞蛋的保存期限依照市售包裝食品有效日期評估指引,必須包含六個步驟,包括分析食品劣變因子、選擇評估產品品質或安全性方法、擬定有效日期的評估計畫、執行有效日期評估計畫、決定有效日期以及監控有效日期等,蛋商需要經過評估跟測試之後,才知道進口雞蛋的性質和有效的保存日期,才能依照評估資料去設定儲存環境跟保存期限。他質疑:「請問農業部手上有業者提出這份資料來申請嗎?沒有的話?怎麼能保證海運幾個月後,在台灣洗選後又能常溫販售一個月呢?」

「Linbay好油」直指,農業部是蛋商的主管機關,角色是管理業者,結果農業部做不好主管機關的角色,反而做起業者來,還替業者解釋沒問題,「根本是莫名其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也表示,超思蛋黑幕重重,民進黨一直無法給人民明確的答案,尤其蛋過期會造成食安的問題,人民有很深的疑慮,「人民聲音民進黨聽到了嗎?你願意公開透明出來面對嗎?」侯友宜呼籲民進黨扛起責任,「這樣人民是沒有辦法接受你的答案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