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bay好油」遭網暴威脅 在野籲民進黨勿再包庇

分享:

「Lin bay好油」遭網暴威脅 在野籲民進黨勿再包庇

2023/09/25 18:27:50文/記者 孫德昭
「Lin bay好油」遭網暴威脅 在野籲民進黨勿再包庇

農業專家「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揭發進口蛋爭議,遭受網暴威脅,甚至被威脅對其家人不利,林裕紘不得不宣布停更粉專,引發熱議,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也在社群媒體上怒轟「是誰縱容這些雜碎?最大的悲劇就是好人的過度沉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5)舉行記者會,怒批網軍躲在鍵盤後做出下流行徑,民進黨政府卻包庇縱容,是民主政治之恥,更顯示言論自由已死。

刑事局昨(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恐嚇「Lin bay 好油」的犯嫌IP位置設於墨西哥,登記電話則是薩爾瓦多,現由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尋求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文請求相關國家協助。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她懷疑「會不會是大陸和其他境外的勢力在做挑撥、分化?」

不過,此番言論引發眾人砲轟,費鴻泰表示,民進黨政府的態度才是重點,若是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第一時間就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社會的觀感會大有不同。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也反問,數發部成立的目的,不就是要避免網路境外勢力侵入台灣?數發部拿了200億的預算,卻連一個網路意見領袖都保護不了,「我們還有什麼不會被分化的」?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指出,民進黨執政下,只要是揭弊或監督政府的人,就會不斷面臨人身威脅的不堪處境,政府處理態度消極,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答詢時甚至反質詢立委;而過去曾被蔡英文總統網軍出征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至今悶不吭聲、裝聾作啞。黃子哲表示,民進黨政府自己就是1450網軍,這次網軍攻擊事件令人高度懷疑是否與民進黨有關,他也宣布,為了力挺揭弊者、爆料者,競辦將提供「揭弊受害者義務法律諮詢服務」專線(02)82282380,未來不希望有更多受害者因為監督政府,受到國家機器、綠營側翼出征,如果再這樣下去,「台灣言論自由真的已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