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過中秋 嫦娥吳剛造型柚飄香

分享:

壽山動物園過中秋 嫦娥吳剛造型柚飄香

2023/09/29 23:27:56文/記者 賴君欣
壽山動物園過中秋 嫦娥吳剛造型柚飄香

壽山動物園今年中秋以精心雕刻的嫦娥及吳剛造型柚子,加上蝴蝶結提籃及竹編風柚籃盛裝柚子果肉;除增加動物食材的豐富性,讓動物攝取不同營養成分,也讓動物感受中秋佳節的應景氛圍。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每到特殊節日壽山動物園同仁都會發揮創意幫動物準備應景小點,今年中秋特別將嫦娥及吳剛刻劃在柚子皮上,讓民間故事主角陪伴動物們享用柚子果肉,品嘗反應也增添不少樂趣。

↑圖說:冠豪豬一親嫦娥芳澤(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閔琳說,中秋應景水果柚子音與「有子」、「佑」、「遊子」相似,有著早生貴子、神靈庇佑的寓意,更可以提醒在外工作遊子回家團聚;而民間流傳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故事更讓人津津樂道,因此今年壽山動物園特別以此作為發想,運用當季水果雕出嫦娥及吳剛的造型柚。

↑圖說:長鼻浣熊依偎在吳剛身旁嗅柚香(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最有趣可愛不只是造型柚子,而是動物們迫不及待品嚐的各種反應,例如:長鼻浣熊等不及嫦娥及吳剛柚子就定位便立刻飛奔品嚐香甜柚子,有的依偎在吳剛身旁嗅柚香,有的甚至偷襲嫦娥胸口一親芳澤,逗趣模樣讓人莞爾一笑;新生冠豪豬「小芋頭」初見柚子立刻光速叼回洞裡細嚐滋味,眼睛超小的冠豪豬化身吃貨,邊吃邊露出招牌瞇瞇眼,似乎對於餐點相當滿意。

↑圖說:紅毛猩猩「咪咪」手捧蝴蝶結柚籃(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表示,今年中秋節特別為動物營造許多的應景氛圍,還包括:為紅毛猩猩「咪咪」獻上園區同仁精心妝點由柚子製成的蝴蝶結柚籃,而咪咪彷彿以貴婦之姿在仔細端詳後才享用;象龜們不但吃果肉還不放過竹編風柚籃;非洲象「阿里」整粒柚子一口完食;台灣黑熊「黑皮」及「波比」兩兄弟大快朵頤當季柚子展現吃貨架式,而愛吃肉的老奶奶「瑪莉」倒是嗅了柚香把玩一番;唯沼林袋鼠只鍾愛構樹的葉子,對帶柚香的吳剛柚則不為所動。此外,為讓動物營養均衡,園區都會不定時幫動物們設計最適合的菜單,香甜水果也會酌量提供,也請遊客們不可任意餵食。

↑圖說:沼林袋鼠只愛構樹葉,讓一旁伐樹的吳剛罰站(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帶家人到動物園的陳姓家長表示,改造後首次踏入,感覺動物園變得很不一樣,環境更友善,不但能輕鬆推著娃娃車上空橋感受不同視野外,還看到台灣黃牛、迷你馬和迷你驢在同一個空間生活;甚至走入廊道就像走入動物的家,近距離觀察動物們生活樣貌,尤其看著牠們吃東西時津津有味的萌樣,超療癒。他也提到,以動物舊鐵龍改成的光室咖啡,人與動物角色互換的感覺,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棒的生命教育及特別的體驗。

↑圖說:非洲象「阿里」一口完食整粒柚子(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園方再次呼籲,因停車空間有限,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來;可在「高雄車站」搭乘56號公車或於捷運「鹽埕埔站」搭56號區間車直達動物園;搭乘輕軌到「文武聖殿站」也可轉乘56號公車;不僅可以響應低碳永續旅遊,還可節省等候停車空位時間。更多資訊可至壽山動物園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