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奇美醫院 舉辦健康賦能公益博覽會

分享: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 舉辦健康賦能公益博覽會

2023/10/21 16:31:0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 舉辦健康賦能公益博覽會

柳營奇美醫院響應奇美醫療體系社會關懷月活動,在去年底舉辦公益健走活動後,今年在眾人的期盼下,於21日上午在後壁區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舉辦「健康賦()能公益博覽會」,由台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後壁區長陳玉惠、柳營區區長顏文穗、奇美醫療體系決策經營委員會副主委邱仲慶、柳營院區院長黃順賢等人鳴笛下,帶領病友、社會關懷族群及其家人一起健走,在秋高氣爽的氣候裡放鬆身心,走出健康,同時會場亦安排豐富的相關健康促進及療癒舒壓活動﹐吸引近2,000人熱情參與。

院長黃順賢表示,今年以「偏鄉遇愛,讓愛延伸」為主軸,致力於發展台南溪北地區社區醫療及整合性服務,與在地民眾密切配合,拓展預防保健服務,全心來照顧民眾的健康。特別是在「偏鄉醫療」、「居家醫療」、「醫療結盟」及「社區營造」等項目成效優異。今年也是第二次辦理大型的社會關懷活動,特別感謝同仁一起參與,展現熱忱、專業服務,現場宛如大型的健檢醫院,讓愛延伸到偏鄉。

圖說:活動由台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後壁區長陳玉惠、柳營區區長顏文穗、奇美醫療體系決策經營委員會副主委邱仲慶、柳營院區院長黃順賢等人鳴笛。(圖片來源: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公益博覽會是以「賦(復)能」概念為出發點,針對不同年齡層,規劃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首先針對樂齡銀髮,設置「敬老專區」,由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師生提供義剪、手足護理服務;盲人社福團體提供肩頸按摩;專業影像工作室提供老夫老妻百年好合攝影(全家福合照)等。

另針對忙碌的現代人,設置「成人療癒專區」,特請專業講師教學,跟著動手DIY:茶樹精油、紓壓黏土,還有高人氣的療癒多肉植栽。針對兒童族群,設置「兒童賦能闖關」,推出五大關卡,挑戰成功還能兌換棉花糖或爆米花。此外,響應公益特邀請在地小農、蘭花花農等駐點擺攤,強化行銷,這些來自產地的農產品,民眾都能用新台幣或活動關懷園遊券消費,將喜愛的商品帶回家,讓身心靈滿載而歸。
圖說:會場安排豐富的相關健康促進及療癒舒壓活動﹐吸引近2,000人熱情參與。(圖片來源: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主辦人護理部部長蕭素秋表示﹐感謝蘭花園區提供優質舒適的場地,此次活動除了院內各部門全體動員,提供多項身體檢測、體驗及中醫衛教諮詢外,更獲得地方許多公益團體共同協助,讓社區弱勢長者與日照族群、身心障礙朋友、病友及高齡照護者與其家庭,在醫護人員陪伴下安心地參與活動、感受健康、走入陽光,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現場還佈置了近百件醫護人員在工作之餘所繪製的作品,提供療癒之外,也能將美好帶給現場民眾。

柳營奇美醫院秉持照顧好溪北民眾健康的責任,也期待藉由醫院的公益關懷活動,結合在地力量拋磚引玉,讓更多有能力且願意幫助人的力量導入,一同關懷需要幫助的民眾,讓愛延伸。也逐步實現柳營奇美醫院對於溪北鄉親「介入生活,守護生命的幸福推手」承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