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億棺材跟5萬條水溝,你選那一邊?網友:留現金好嗎?

分享:

500億棺材跟5萬條水溝,你選那一邊?網友:留現金好嗎?

2023/10/24 13:04:57文/記者 許怡雯
500億棺材跟5萬條水溝,你選那一邊?網友:留現金好嗎?

潛艦國造案裡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綠營指控洩密,炮火隆隆,她一女當關群戰敵陣,日前她在宮廟口開講。馬文君說,她不會被打倒,但憂心潛艦成「鐵棺材」,而500億的經費可以蓋5萬條水溝。這種比喻法,網友不太能理解,台灣有需要5萬條水溝嗎?還是留現金比較好吔!

潛艦國造案裡,立委馬文君被指控洩密,朝野政黨是吵的沸沸揚揚,而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即將審查明年度國防預算,馬文君不畏外界「擋潛艦」的批評,仍提出121案,其中,就包含凍結潛艦3億預算。

此案也引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開口砲轟,痛批馬文君,完全沒有把台灣的安全納入考量,還批國造潛艦會遇到很大困難,最高興的就是共產黨。從參選以來,無論是進口蛋,還是其他議題,鮮少聽見賴清德開口,但此案竟引起賴神開口,外界解讀,也是想追著此議題幫自己選情加分。

不過,堪稱是女戰神的馬文君,日前還現身廟口開講,接受訪問時,她強調,沒有擋預算,只是認為潛艦在未真正碰到水就舉行下水典禮的情況下,測評部分能說明清楚,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馬文君強調,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一艘潛艦上少說也幾十條人命,500億元的潛水艇若成功是好,若不成功就是鐵棺材,若是為了勾結外國人詐欺台灣人血汗錢、犧牲軍官寶貴生命,才是真正出賣台灣、真的對不起台灣人,同時也強調,省下新台幣500億元的造艦預算可蓋5萬條水溝。

對於鐵棺材及5萬條水溝一說,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表示,有人也說戰車是「鐵棺材」,各種解讀都有,不再做這方面的討論。至於有立委與媒體監督國防預算,邱國正表示,委員監督是職責,自己當國防部長到現在,沒有那個委員擋我們,在預算監督上,只要國防部說明得體,沒有哪個委員是故意和我們作對。

對於鐵棺材說法,引起郭璽不滿,直播中質疑,你叫陸軍子弟怎麼再進戰車裡頭」、「你叫海軍子弟怎麼再進潛艦」?郭璽非常生氣的表示,「一個國防部長講這些東西,那已經不叫大番薯,已經是爛番薯!」

網友則表示,把戰車潛艦說成是鐵棺材,真的是很不爽吔,好像在唱衰那些阿兵哥,只要一想到踏進被外界稱是棺材的戰車與潛艦,彷彿就是要赴死似的,可以不要這樣嗎?至於500億可以蓋5萬條水溝,網友則表示,台灣有需要那麼多條水溝嗎?留現金在身邊好好用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