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弊案加黨內緋聞,賴清德婦女支持大降

分享:

台南弊案加黨內緋聞,賴清德婦女支持大降

2023/10/26 16:26:06文/記者 許怡雯
台南弊案加黨內緋聞,賴清德婦女支持大降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不到百日,綠營卻傳出要角緋聞事件,再加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猛烈砲轟,近幾年台南發生的弊案,痛批曾任台南市長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敢查弊案,也不願意查弊案。雙重的打擊下,讓賴清德民調大跌8%,尤其是婦女的支持度大降,重創賴清德的支持度。

近來民進黨負面新聞不斷,二位大將傳出多年前的緋聞舊照,有人因此退選,有人則不承認,無論事情的真假與時間,對於民進黨的形象大傷,尤其是婦女支持票,大家都對於背叛婚姻的人比較不能原諒。對於緋聞,賴清德沒有正面回應。

此外,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此時狂攻,「賴清德,你到底心中有無台南人?」這是侯友宜對賴清德的喊話,他表示,台南建城400年榮光,是台灣的歷史文化古都,更是許多人心中的民主聖地。這些年,台南人熱情依舊,善良不變,但民進黨執政下,民眾引以為傲的台南,卻蒙上黑金槍騙陰影,民進黨,你們對得起台南人嗎?曾經主政台南的賴清德,你脫得了關係嗎?

侯友宜還指出,震撼全國的學甲88槍案,牽扯出龐大光電利益,關係人郭再欽不但是民進黨前中執委,還涉及學甲爐渣案,嚴重汙染農地,不法獲利高達21.6億,如此一手遮天的行徑,就在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發生。不只如此,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前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光電弊案,又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擔任台南市府首長時,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甚至常態性召妓;耗資43億元的台南沙崙科技園區,如今淪為空城。這些事,賴清德,是顢頇不知情,還是假裝看不到?

侯友宜說,當年賴清德不顧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堅持232天不進議會,拒絕民意監督;如今台南政風敗壞、貪汙腐敗,賴清德又「弊」而不見。賴清德,你到底心中有無台南人?為了自己,賴清德選擇棄台南人民於水火,不敢查弊案,也不願意查弊案;為了台南,那就讓侯友宜來辦!讓台南的善良敦厚,不再被民進黨、新潮流的黑手所破壞,2024,還台南人一個公道!

緋聞加上弊案的狂攻,《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賴清德略降至33%,但仍維持領先,民眾黨的柯文哲略增至24%,國民黨侯友宜22%暫居第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墊底。賴清德這次在調查女性選民支持,較上次減少8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賴清德在男、女性選民中支持度皆呈現領先,在男性選民中支持度34%,與柯文哲的30%相差不多;而女性支持賴清德的比例31%,較侯友宜、柯文哲高出一成左右,但較上次調查下滑8百分點。

網友說,民進黨什麼都敢做,按最近的新聞,真的叫人很反感,不只是女生的支持度下降,恐怕一些年輕的中間選民,都感到厭煩,直接把電視關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