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當老闆提升經驗值 實習餐廳推出日料大受歡迎

分享:

學生當老闆提升經驗值 實習餐廳推出日料大受歡迎

2023/10/30 15:17:49文/記者 賴君欣
學生當老闆提升經驗值  實習餐廳推出日料大受歡迎

藉校內實習課程,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餐旅管理學系學生,將學校的實習餐廳搖身一變,打造成日料餐廳「丼町和食」,一開店就吸引不少師生前往用餐,甚至連日本籍的學生都特地造訪光顧一解鄉愁,還有來自印尼的學生也來嚐鮮。

↑圖說:義守大學餐旅系實習餐廳「丼町和食」,由學子大展手藝,日式大阪燒,呈現日本在地風味。(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雖然是校園內的實習餐廳,但「丼町和食」推出的餐點相當豐富,有日式料理中的握壽司、親子丼、蔥鹽豬蓋飯、日式炒麵、咖哩飯等,以及每週不定期推出的隱藏版餐點。最受歡迎的親子丼,以在地嚴選的雞肉,搭配上主廚特製醬汁,最後再淋上蛋液,口味上豐富的層次感,幾乎天天蟬聯暢銷冠軍寶座;此外,還有日料經典美食大阪燒,由來自日本學生櫻井晴斗負責掌廚,除了食材用料澎湃之外,還特別使用日本的美乃滋及特製醬料,用心呈現道地的日本風味。特別前來消費的印尼籍學生表示,雖然日式料理與印尼口味大不相同,但能在校園中吃到異國料理,除了感到新鮮外,更期待每天的午餐時光。

↑圖說:義守大學「丼町和食」,深受校內師生歡迎,印尼籍學生與同學相約用餐,覺得在校園中享用異國美食很幸福。(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擔任總經理的柯函希和經理的吳俊霆都表示,學校提供場域與硬體設備讓學生嘗試經營餐廳,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尤其,在經營餐廳過程中,不僅學習管理層面的運用,同時透過實戰經驗在內場上提升戰力,另外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更能直接瞭解顧客的需求,進而從中調整節奏與內容,這些過程都是未來進入職場的前哨戰。負責外場的日本學生山極匠朗表示,在與團隊設計菜單的過程中,發現正宗的日式口味對臺灣人來說偏鹹,因此依照市場需求的喜好,與團隊多次調整口味與試菜,才成功推出大家都喜歡的日式料理。

↑圖說:餐旅系學生利用「營運實務」課程,開餐廳當老闆,推出日式料理,大受好評。(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指導老師劉姚伶表示,校內實習是具有挑戰性的一門自主管理課程,以加盟連鎖店的概念,讓學生自籌資金、擬定菜單、訂定售價、採購、制定內外場的SOP、財務管理、行銷宣傳、顧客滿意度調查與客訴狀況處理等過程,都是讓學生直接受惠的最好學習。從紙上談兵到實際運作,義守大學的實習課程,讓學子將學習成果盡情揮灑,藉開餐廳自己當老闆的方式,提供學生在畢業前就能夠練就一身好功夫,並成為職場即戰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