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因「仇恨值」太高 陳時中恐無緣列民進黨不分區

分享:

傳因「仇恨值」太高 陳時中恐無緣列民進黨不分區

2023/11/13 11:59:10文/記者 孫德昭
傳因「仇恨值」太高 陳時中恐無緣列民進黨不分區

昨(12)日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醫師節慶祝活動,主辦方醫師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被外界傳言可望以醫藥界代表的身分,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不過,日前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也被點名是民進黨不分區的熱門人選,近期卻有媒體報導,醫界認為陳時中「仇恨值太高」,恐將無緣進入國會。

蔡英文出席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的醫師節慶祝活動,是由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疫情期間全體醫藥界的貢獻,並頒獎給行醫滿70年資深醫師的9位醫師、以及醫療典範獎的20位醫師,薛瑞元部長及周慶明理事長也頒發台灣醫療貢獻獎。

被問及陳時中可能因「仇恨值高」無緣進入國會,薛瑞元先表示不清楚,後被問到陳時中進入不分區名單是否將有貢獻?薛又表示,「過去帶領大家三年防疫的貢獻,這是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但媒體再追問周慶明與陳時中誰更適合當不分區?薛則表示,「我沒辦法評論誰比較好、誰比較有資格。」陳時中則曾明確表示:「我個人不考慮這些事情,一切聽從黨的安排。」

據媒體報導,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醫界是和政府聯絡最密切的團體之一,因此理事長周慶明也被看好有望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對此,周慶明本人也證實「的確有在談」,他坦承有意願爭取代表醫界作為和政府溝通橋梁的角色,所以在不分區立委的方面,「當然是全力以赴。」

據悉,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最快將於今日拍板、週三送中執會通過。不過,PTT網友對於陳時中是否進入不分區名單也有不同看法,有網友表示:「民選的市長選輸...改不分區當然穩上的」、「支持阿中部長 不分區第一」;也有網友酸:「紅酒當歌,人生幾何」、「擋疫苗有目共睹」、「對啊,有目共睹的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