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先生」讓國民黨全盤下架 游淑慧批宋楚瑜不勞費心了

分享:

「某先生」讓國民黨全盤下架 游淑慧批宋楚瑜不勞費心了

2023/11/13 16:23:18文/記者 凌君浩
「某先生」讓國民黨全盤下架 游淑慧批宋楚瑜不勞費心了

藍白合淪為「藍白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火力全開,直言「人民給了『某先生』8年時間,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外界解讀是把矛頭指向馬英九,馬辦回嗆,「2000年時宋楚瑜不願整合,不也助攻民進黨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2000年三腳督後慘痛教訓,「國民黨上架下架的責任歸屬,我想也不勞宋先生煩心了!」

前總統馬英九拋出「組合式」全民調決勝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被問到則意有所指回應,「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但是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連藍軍都不能好好整合,還要跟其他政黨整合?從中央到立法院、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想想看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對得起創黨先烈創造的中華民國建國基本主張?

提到藍白合,宋楚瑜表示,什麼叫做藍?「新黨算不算藍、親民黨算不算藍?」有看到那位帶領國民黨要追隨孫中山遺訓完成國家統一大業的那個大哥,有以開闊心胸來整合全台灣鄉親嗎?

針對要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親民黨和宋楚於仍未公開表態,宋強調要由人民作主,就是政黨或候選人必須對兩岸、民生及國際等三大問題提出具體主張,給人民願景,但到目前為止,他還看不到有這樣好的團隊,能讓人民願景完成。

關於宋楚瑜的言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2000年時,宋楚瑜堅持分開選,也不願整合,造成台獨的民進黨上台,宋楚瑜對得起國父、對得起中華民國嗎?2004年和2007年,宋楚瑜的親民黨和國民黨合作,為何現在他要反對藍白合作?是不是希望台獨繼續上台?請宋楚瑜向國人說明。

游淑慧指出,「我必須說句公道話,我是2000年的首投族,當時投的是宋先生,我不會說是宋先生的分裂才讓當時的國民黨失去政權。」因為宋先生當時自有其脫黨參選權力和個人魅力,而政黨輪替也是民主常態。只不過2008年,如果不是宋先生口中的「某先生」,其實國民黨也沒辦法重返執政。

游淑慧直言,國民黨上架下架的責任歸屬,應該也不勞宋先生煩心了,為了不讓賴清德佔便宜,藍白兩個政黨願意為整合走到今天已經很不容易了,侯市長和柯主席都展現足夠的政治高度。因為大家都是借鏡2000年三腳督後的慘痛教訓,這點相信最了解的應該是宋先生。

對此,網友們說,「老宋的總統路算是被攔斷的吧」、「怎麼當初不叫連戰跟宋全民調?」、「連宋全民調 宋楚瑜就贏了啦」、「蕭的說法就是反藍白合就是支持台獨」、「2000年怎麼不全民調?」、「政壇老人們的新仇舊恨一發不可收拾」、「馬娘就別出來,乖乖當你的退休老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