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將出爐 陳時中仇恨值高恐難入列

分享: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將出爐 陳時中仇恨值高恐難入列

2023/11/14 13:34:20文/記者 凌君浩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將出爐 陳時中仇恨值高恐難入列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13日晚間開會,秘書長許立明會後表示,依據「民主大聯盟」的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三大原則由提名委員詳細討論,名單已有收整並進行溝通中,有信心能獲得台灣社會多數人認同。許立明強調,蔡英文總統絕對沒有涉入、推薦或力保任何名單,外界流言純屬臆測。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3日晚親自召集主持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會議進行約1個半鐘頭後結束。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會後指出,不分區名單還在整理當中,最後會出現一張完整的名單,現在的名單正在整理當中,還有一些內容需要做討論。

據了解,目前呼聲最高的男性連任人選包括游錫堃,柯建銘、洪申翰、莊瑞雄、沈發惠,女性為羅美玲、林楚茵。此次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新進人選,被點名的有社福界代表林月琴、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與護理界代表、屏東縣長衛生局長張秀君。

外傳出原本規畫在安全名單的陳時中,因醫界擔心他的仇恨值高,擬改由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入列。陳時中砲轟用這樣類似個人攻擊的行為並不可取,引發熱議。

據悉,目前陳時中並未出局,仍在提名小組討論中,陳時中推薦人為行政院長陳建仁,陳也是提名小組成員之一,因陳時中打過選戰、當過政務官、知名度高、口條好,較能有助於選戰熱度。

另一位頗具爭議的是立委范雲,過去她曾在新冠疫情中,替機組人員協調3+11爭議,遭外界猛轟,更曾在Metoo風暴的過程中屢屢雙標而遭批評。

臉書粉專「政客爽」做梗圖酸「誠心推薦民進黨最強不分區立委名單」,蘇貞昌、陳時中、陳吉仲、梁文傑、趙天麟等13位爭議綠營人士入列,其中趙天麟被形容可用美男計征服共軍、梁文傑可在酒店協助建交,笑翻網友。

許立明強調,對於報載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力保個別人士,絕非事實,總統沒有涉入、沒有推薦人、也沒有力保誰,而外界流傳名單也純屬臆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