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禁又設限? 赴陸旅遊團每日限2千人 旅遊業炸鍋 

分享:

先解禁又設限? 赴陸旅遊團每日限2千人 旅遊業炸鍋 

2023/11/15 15:19:58文/記者 孫德昭
先解禁又設限? 赴陸旅遊團每日限2千人 旅遊業炸鍋 

交通部觀光署甫於本月初宣布,明年春節前將解除赴陸旅遊團禁令、3月起旅行社可以組團前往中國大陸旅遊,但前(13)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卻又表示赴陸旅遊團還是限額每日2,000人次,引發旅行業者強烈反彈,轟政府兩套說法讓業者無所適從。今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當初討論到限額,應該是認為剛開始人不多,所以分階段,王國材強調會再與陸委會及業者討論,會酌予調整人次。

對於陸委會規定赴陸旅遊團每日限2,000人,許多資深旅遊業者都表示,疫情前2019年台灣赴大陸旅遊人數高達400多萬人次,平均每天約有6,000人由台灣出發赴陸旅遊,政府此次赴陸團限額只有過去三分之一,還要分配給全台4,000家旅行社,「連塞牙縫都不夠!」。

根據媒體報導,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受訪表示,自從開放赴陸旅遊消息傳出後,各家旅行業者紛紛推出行程,很多大型旅行社網站上推出的旅遊行程甚至已經銷售一空,未料13日陸委會又突宣布「每天2,000人次限額」,消息一出讓旅行業炸鍋。

李奇嶽強調,台灣解嚴以來,從來沒有旅遊上的限制限額,政府這樣的做法讓業者非常困擾,將使許多旅行社面臨嚴重的旅遊糾紛,希望能夠趕快講清楚、說明白,也呼籲政府開大門、走大路、救觀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