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團體告發侯朱柯馬違反選罷法 藍白同聲「勿浪費司法資源」

分享:

獨派團體告發侯朱柯馬違反選罷法 藍白同聲「勿浪費司法資源」

2023/12/05 14:21:02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合」上月底破局,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日前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及馬英九4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搓圓仔湯」條款,北檢已正式月分案,將侯、朱、柯、馬4人列為「選他字案」被告,藍白同聲「勿浪費司法資源」。

陳峻涵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前總統亂扯司法干涉,足見中國國民黨氣急敗壞。」上月17日去告發馬朱侯柯,而北檢遲至12月4日才分他字案,雖值得肯定但已經算慢了,而在柯文哲自證期約賄選後仍分他字案也屬不妥。

陳峻涵表示,「台灣國」要求北檢應改以偵字案偵辦,立即傳喚當事人等到案說明。他們太藐視法律,甚至不懂選罷法,留下六條共識,以立委席次分配部長,鐵證如山。柯文哲也自承,期約賄選。被告認罪,共犯能逃嗎?他們迫害法律,違反法律,別牽拖政治迫害。是自己綁死自己。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質疑,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民眾自有公評;國民黨則批評,民進黨才是把司法搓成了政治的形狀。

國民黨指出,為了組織聯合政府進行政黨協商,在歐美行之有年,在台灣以民進黨的例子來說,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當時民進黨與柯文哲達成政治協商的合作,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2011年蔡英文首度選總統時,在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中,也提出組織聯合政府的概念。

柯文哲僅淡淡的說,別為了選舉炒新聞,浪費司法資源。柯競辦表示,在在野整合的過程中,民眾黨努力替台灣未來找解方,著眼於過去從未討論的聯合政府,進行第三次民主改革,很遺憾這樣的討論在選戰白熱化時,變成特定人士利用司法操作的工具、浪費社會資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