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歲國家養、AI教育 藍綠都抄郭台銘? 郭辦:歡迎藍綠白候選人採用

分享:

0-6歲國家養、AI教育 藍綠都抄郭台銘? 郭辦:歡迎藍綠白候選人採用

2023/12/06 10:37:3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0-6歲國家養、AI教育  藍綠都抄郭台銘政見

郭台銘喊出人退志不退,曾提出的政見持續在政壇發酵! 包括「0-6歲國家養」從四年前引發討論,多位藍綠參選人引用,甚至蔡英文政府已納入行政院施政方針;另外賴清德2日公開承諾,若當選會執行郭台銘曾經拋出的「癌症醫院」計畫;還有郭台銘念茲在茲的AI教育,也成新北市藍綠立委對戰焦點。

↑圖說:郭台銘提出的0-6歲國家養、AI教育等政見廣受藍綠立委選將歡迎,「郭台銘概念股」看板大戰開打。

今年選戰激烈,郭台銘率各黨候選人之先提出教育、能源、文化、長照、住宅、農業……等全方位政策理念,雖然最後未能參選,但郭董的先知灼見,紛紛被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援引成為政見。

「0-6歲國家養」這句朗朗上口的話,全國都知道是郭台銘最早提出,政府不做鴻海自己做,2020~2022年,便有1,574位鴻海寶寶受惠該項政策,鴻海迄今已發出近4億元、嘉惠超過5,000名孩子;等於每10位鴻海員工裡,就有3位家裡有0到6歲的小朋友,出生率遠超乎台灣平均值。

在各界重視及呼籲下,行政院「順應民意」已通過「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預計自下年度開始實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在六月與政大學生對談時,就承諾將採納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見,可見郭台銘的政見高度已超越藍綠。

雖然選舉活動告一段落,但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郭董要求盤點手上資源,包括公車、計程車廣告,要做最大效率活用,郭董也大放送,歡迎藍綠白選立委的、選總統的,都可以把他所有的治國理念政策拿去用。

此外,郭台銘提出的AI科技島政見也廣受選將歡迎,新北市土城三峽選區的立委大戰,國民黨籍林金結主打0-6歲國家養,民進黨籍吳琪銘主打AI科技廊道,「郭台銘概念股」看板大戰即刻開打。郭董強調AI不是一個科系、不是一門專業領域,AI是一種思維,不是每個人都要去讀AI,而是用科技工具幫助各個層面,所以AI教育必須往下紮根,永齡基金會已編妥給高中、大學使用的AI教材,歡迎各界免費使用。

黃士修強調,雖然郭台銘沒有參選,但郭粉至今未散,他們呼籲百萬支持者,哪位候選人理念與郭董相符,票就投誰,總統立委皆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