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為設吸菸區 管理處聲明:誤會一場

分享:

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為設吸菸區 管理處聲明:誤會一場

2023/12/12 16:05:15文/記者 孫德昭
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為設吸菸區 管理處聲明:誤會一場

資深藝人邰智源近年轉型成網紅,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發文、針對時事表達自己意見。昨(11)日邰智源就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PO出6張照片,直指看到中正紀念堂入口的樹被砍掉、並設置了吸菸區,邰智源表示,「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家長帶著小朋友去公園散步,大家在公園裡跑步,經過的時候還要吸二手菸嗎?」

邰智源表示,在全世界都在倡導「公共區域反菸、禁菸」,但中正紀念堂居然把入口處附近的樹都砍了、還設置吸菸區,簡直不敢相信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居然會有此種設置。文章發出後,許多網友留言提醒邰智源,中正紀念堂是中央管的,不是台北市政府,邰智源又回覆表示:「有什麼好改正的,我就問你誰管關我什麼事!」

文章一發後引起熱烈討論,很多網友對邰智源的意見紛紛表示認同,甚至有人拱他出來選舉,但也有網友說道,「吸菸與不吸菸者要互相尊重」,不然乾脆廢掉公賣局。邰智源也不甘示弱的開砲:「我呼吸不會影響你,但你呼吸會影響我,所以請你尊重我!」

對此,中正紀念堂也回應,砍樹是因為有樹木感染褐根病,農業部林試所確定無法回復健康,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故先將樹木上部去除;且吸菸區早就於98年設置,並非後來增設。今(12)日中正紀念堂再度發聲明表示,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即日起將取消「吸菸區」,整個園區內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