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農地變停車場遭踢爆 柯文哲:盡速處理不當賴皮

分享:

名下農地變停車場遭踢爆 柯文哲:盡速處理不當賴皮

2023/12/20 13:47:10文/記者 凌君浩
名下農地變停車場遭踢爆 柯文哲:盡速處理不當賴皮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名下持分的新竹隆恩段一塊農牧用地,遭爆收租當停車場,柯稱是幾年前與新竹一群醫師合買的土地,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不會當賴皮」。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批評,柯高喊居住正義、要還國家於民,一再知法犯法,相當可恥。

柯文哲說明,土地是2008年與新竹4位前輩醫師合購。所有持份是5/24,約1/5他長年在台北,土地是爸媽在處理,沒爆出來他都忘了有這件事情。他感謝太太陳佩琪妥善管理檔案,所以可以立刻提出證明。

柯說,該筆土地買來時已鋪上水泥,且有農舍,皆有依法申報財產並繳納地價稅,他已經請業者移走遊覽車,20日主動聯繫好怪手業者,盡速刨除水泥,回歸農地使用。

柯文哲話鋒一轉,民主政治是互相檢驗的過程,有問題就處理,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皮寮怎麼辦?」他強調,自己不會賴皮,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財經專家徐嶔煌批評,柯購買的農地是特定農業區,現場不僅是柏油鋪面,而且停著多輛遊覽車,柯與黃國昌的農牧用地變停車場其實是如出一轍。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認為,農牧用地不能當停車場,柯身為總統候選人高喊居住正義、解救青年,被踢爆坐擁價值千萬農地,違法停車使用,看在民眾眼裡相當諷刺。

對此,網友們說,「原來就有水泥?那就非農地農用了捏」、「反觀賴著不拆」、「真是一條龍阿 地我的 市長也是我的人」、「轉移概念大法」、「賴皮寮呢?賴著不拆?」、「這太臭了...捧柯打賴支持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