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2024年Q1投資展望!看好台灣科技股 建議投入這3大地區

分享:

滙豐銀行2024年Q1投資展望!看好台灣科技股 建議投入這3大地區

2023/12/20 15:59:5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滙豐銀行2024年Q1投資展望!看好台灣科技股 建議投入這3大地區

滙豐銀行今日舉行2024年第一季投資展望說明會,透露未來六個月,將採取溫和風險偏好的投資策略,減持現金,對美國國債、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和避險基金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在亞洲(日本以外)股票市場,對印度、印尼和南韓股市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持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的科技股;建議投資人將現金投入優質債券、美國和亞洲股票以及另類投資。

滙豐銀行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 2024 年6月開始降息,預料2024至2025年共降息6次,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望從5.375%降到2025年底的3.875%。加上美國經濟軟著陸、企業盈餘回升,以及亞洲經濟穩健成長,將改善2024年的全球風險胃納,以及股債市場的投資前景。

滙豐對全球股票持中性配置,其中對美國、新興亞洲和拉丁美洲股票持偏高比重配置;在亞洲(日本以外)股票市場,滙豐對印度、印尼和南韓股市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持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的科技股,對中國大陸和香港股票保持中性觀點,並聚焦服務消費板塊的機會。

由於美國實際殖利率偏高,成長優於其他已開發經濟體,加上地緣政治不明朗支持避險需求,滙豐維持看好美元的觀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降息將會削弱現金回報,對債券市場十分有利,建議投資人將現金投入優質債券、美國和亞洲股票以及另類投資;預期全球人工智慧投資熱潮將延續至2024年,看好全球、美國和亞洲科技板塊,尤其是半導體及記憶體行業的復甦前景。

范卓雲強調在 2024 年可透過五大投資趨勢把握投資機會:

(1) 亞洲應對世界新秩序
從供應鏈重組、亞洲財富和中產階級消費者崛起、數位科技創新和綠色轉型的趨勢中,把握具吸引力的成長機會。

(2) 科技顛覆
聚焦受惠科技顛覆創新的結構性成長贏家,包括生成式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替代燃料和航太科技投資。

(3) 氣候行動
第 28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為綠色科技和綠色基礎建設創新進一步增添動力,有利於永續能源的全球投資。

(4) 社會演進
重點在於由城鎮化、醫療保健創新和社會賦權推動的結構性成長機會。

(5) 聯準會首次降息前佈局
投資機會源自美國經濟抗逆力強韌、美國企業遷回國內市場的趨勢,以及優質債券市場和高級銀行債券。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預期,受惠全球人工智慧軟體和記憶體需求強勁成長,2024 年台灣半導體產業景氣將健康復甦,各行業紛紛推出可提高競爭優勢的人工智慧新應用程式,數位自動化和人工智慧越來越互相配合,帶動全球對高端晶片的需求高速成長。

何偉華認為,今年第三季業績和企業前瞻指引反映全球科技行業前景更趨樂觀,人工智慧的顛覆性發展帶動半導體和記憶體需求和價格顯著回升,繼續看好亞洲和台灣的科技股。

何偉華表示,以鎖定優質亞洲債券具吸引力的殖利率為重點,並看好亞洲金融債券、印度本幣債券、印尼投資等級準國債、南韓投資等級債券,和中國電訊、媒體與科技企業債券。亞洲投資等級債券指數的綜合殖利率 5.4%,高
於過去三年平均的 4.5%。
 

相關新聞